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糧食安全防線 一體推進“放管服”改革服務好群眾和市場主體

2021年09月22日20:41 | 來源:交匯點
小字號
原標題: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糧食安全防線 一體推進“放管服”改革服務好群眾和市場主體

  交匯點訊 9月22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配合做好我省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和專項巡視工作﹔審議《關於深入推進跨部門綜合監管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糧食生產是安天下、穩民心的戰略產業,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相關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專項整治、確保糧食安全作為“國之大者”,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持全覆蓋、無遺漏,零容忍、重實效,堅決徹底懲治整治到位,筑牢糧食安全防線,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要強化問題導向,聚焦糧食購銷重點環節、“關鍵少數”存在的突出問題,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邊查邊改、立行立改,並深刻剖析原因,不斷堵漏洞、補短板,標本兼治,織密扎牢制度“籠子”並嚴格執行到位。要加強組織領導,省有關部門要全力配合紀委監委開展專項整治和專項巡視,進一步壓緊壓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確保專項整治取得持久性成效。

  會議指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一體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完善跨部門綜合監管機制,准確把握工作重點,聚焦安全生產、生態環境保護和節能降碳減排、食品藥品安全、糧食安全和耕地保護、疫情防控、金融等重點領域,聚焦群眾所急所憂所盼,聚焦重大風險隱患,加強協同聯動,加快從單項監管轉向綜合協同監管,從主要運用行政手段轉向統籌運用行政、法律、經濟和信息等多種手段並行,堅持監管與服務並重,深入拓展監管結果運用,實現事前事中事后全鏈條全領域監管,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是聯系政府和群眾、市場主體的“連心橋”、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分類處置,平穩過渡、按時完成除緊急熱線外的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歸並任務,實現12345一個號碼提供全天候服務﹔優化熱線辦理機制,加強與110、119、120、122等緊急熱線和職能部門有機銜接,強化線上線下融合,省市縣鄉一體化運行、分級分類辦理,使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接得更快、分得更准、辦得更實﹔不斷拓展熱線成果運用,壓實工作責任,確保群眾和市場主體反映的問題和合理訴求及時得到處置和辦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堅持“人物同防”,從嚴從緊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切實抓好實戰化應急能力建設、集中隔離場所嚴格規范管理、加強加密重點人群日常健康監測和核酸篩查、強化各類醫療機構“哨點”作用及院感防控、疫苗接種等工作,加強督促檢查,把網格化管理落實到最小單元,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毫不放鬆抓好秋冬季和國慶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奮力奪取大戰大考“雙勝利”。

  會議還審議了《江蘇省“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江蘇省“十四五”衛生健康發展規劃》等。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黃偉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