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長城汽車蜂巢智能轉向總部落戶蘇州吳江開發區 總投資20億元

2021年09月22日22: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 吳江開發區供圖

9月22日下午,長城汽車蜂巢智能轉向總部項目簽約儀式在蘇州吳江舉行,吳江區委書記、吳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李銘,區委副書記、區長、吳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王國榮,長城汽車蜂巢易創科技有限公司聯席董事長鄭立朋,蜂巢智能轉向系統(江蘇)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朝久等出席活動。

此次落戶的長城汽車蜂巢智能轉向總部項目涵蓋運營中心、結算中心、研發中心,總投資20億元,計劃引進研發人員500人以上,建成后年銷售額預計達30億元,並依據長城集團公司戰略適時啟動A股主板或科創板IPO上市。

吳江區委常委、吳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王牟表示,長城汽車蜂巢智能轉向總部項目的簽約,標志著吳江開發區攜手長城汽車開啟全面戰略合作,也是吳江開發區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大干快上”要求的又一舉措。

王牟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新的起點,乘著長三角一體化的東風、搭好滬蘇同城發展的快車,加速推動吳江“創新湖區”“樂居之城”美好藍圖變為現實,期待長城汽車蜂巢智能轉向總部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用。

鄭立朋說,長城汽車作為全國知名的汽車制造企業之一,智能轉向系統總部項目落戶吳江開發區,標志著公司在前進的道路上又邁下堅實的一步。接下來,蜂巢易創將投資逾20億元,組建行業頂尖的科研團隊,培養轉向領域核心技術自主研發能力,突破國外轉向標杆企業的技術壁壘,致力成為全球自動駕駛領域領先的合作伙伴,實現蜂巢易創和吳江區的雙贏局面。

據了解,蜂巢易創是長城汽車旗下全資子公司,注冊資本32億元,公司業務涵蓋動力系統、傳動系統、電驅動系統和智能轉向系統四大方面,在國內外擁有研產供銷完整的配套體系,年產值超過200億元,員工1萬余人。蜂巢智能轉向是蜂巢易創的全資子公司,主要業務為汽車轉向系統研產供銷,現有保定和揚中兩個生產基地,保定和上海兩個研發基地。(安然 薛維付)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