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濱湖: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用心用情回應群眾關切

2021年09月22日17: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改造之后的萬豐社區 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度假區工作人員主動上門服務民宿經營者 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雜草叢生地成了網紅打卡地,不僅美了環境,也暖了人心。地處無錫市濱湖區馬山街道最西南端的萬豐社區,一度因位置偏,獨居老人多,社區配套年久失修,成了老居民的心病。今年以來,萬豐社區積極踐行為民辦實事要求,一手抓人居環境改善,一手抓“適老化”改造。通過完善美化牌樓、景牆、溝渠等設施,打造設施齊全的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室外健身區域,不僅改善了鄉村人居環境,也溫暖了人心。

不僅萬豐居民有了滿滿的獲得感,濱湖的企業也明顯感受到了辦事的便捷。作為旅游產業高地,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馬山街道)共有216家在營民宿,為規范民宿行業運營、加快民宿行業品牌提檔升級,度假區招商旅游局牽頭從証照、服務、安全等方面為各民宿建立“一戶一檔”,對症下藥,精准服務。針對民宿行業特行証辦理過程中的問題,度假區招商旅游局開辦政策宣講班,與相關單位協調,優化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打破信息“孤島”,實現“一窗通辦”,已幫助126家民宿通過特行証辦理驗收工作。

此外,在規范運營的基礎上,度假區招商旅游局還邀請轄區內知名度較高的民宿經營者開展品牌塑造交流會,做好民宿品牌“傳幫帶”工作,讓“一枝獨秀”轉變為“滿園春色”,助力民宿發展。

無錫太湖國家旅游度假區(馬山街道)相關負責人說,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度假區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作為工作標准,用心用情回應群眾的關切和期盼,引導各部門、各單位堅持深入基層,精心謀劃,以“知心人”“貼心人”“暖心人”的角色,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各類急難愁盼問題。

自“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度假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企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深入基層,從群眾的角度出發,堅持問題導向,用“腳尖”取代“指尖”、用“面對面”取代“鍵對鍵”,入門入戶,整理出45條“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實事項目清單,由相關單位認領,簽訂責任狀,以群眾滿不滿意、贊不贊同、高不高興作為工作標准,做到真正以群眾為中心,做好群眾的“貼心人”。(朱潔 金凝)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