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和公職處分的決定

2021年09月23日07:1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和公職處分的決定

本報訊 (記者 耿聯) 9月22日晚,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與會同志一致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會議認為,王立科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干部,卻從未真正樹立理想信念,從未對黨忠誠老實,是典型的政治上“兩面人”﹔對黨紀國法毫無敬畏之心,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嚴重破壞任職地區政法系統特別是公安系統的政治生態,影響十分惡劣。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鐵腕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激濁揚清、扶正祛邪的堅定意志。江蘇省委一定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為鏡鑒、肅清流毒,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王立科案件的發生,對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是深刻警醒。省委常委同志要帶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筑牢忠誠之基,切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踐行“五個必須”,堅決杜絕“七個有之”,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自覺弘揚踐行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要強化組織觀念、嚴守組織紀律,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決不干預曾經工作過的地方和單位干部選用,自覺維護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要嚴格家風家教,從嚴管好家人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堅決防止他們利用自己的職權和影響謀取私利。要始終以敬畏之心對待權力恪守“親清”政商關系,做到秉公用權、為民用權、依法用權,切實維護省委常委班子良好形象。

會議強調,對王立科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的查處,再次印証了黨中央對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的判斷是完全正確的,警醒我們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始終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最根本的政治擔當,突出知責明責,勇於負責盡責,嚴肅考責問責,層層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要把整風精神貫穿黨內政治生活始終,認真落實民主生活會、雙重組織生活等基本制度,以刀刃向內的勇氣解決好自身問題。要把政治標准落實到干部選育管用全過程,結合領導班子換屆,嚴把政治關、廉潔關,決不能讓政治上的“兩面人”蒙混過關、投機得逞。要把“三不”一體推進方略貫徹到正風肅紀反腐各方面,讓不敢腐的震懾持續發威、不能腐的籠子持續扎牢、不想腐的自覺持續增強。全省政法系統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有針對性地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和問題整改,徹底肅清王立科流毒和惡劣影響,全面淨化政法機關政治生態。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