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政法委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立科的處分決定

2021年09月23日07:18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立科的處分決定

本報訊 (林元沁 蘇政法) 9月22日,省委政法委召開書記辦公會(擴大)會議,按照省委要求,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費高雲主持會議。

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立科的處分決定。會議指出,對王立科案的嚴肅查處,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厲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要深刻汲取王立科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教訓,不斷加強省委政法委領導班子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鍛煉,常補精神之“鈣”,常固思想之基,永葆對黨的忠誠之心。

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全面徹底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專項行動,從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工作上深刻回溯反思、全面正本清源。要深入開展“流毒影響怎麼看、全面肅清怎麼辦、忠誠干淨擔當怎麼干”大討論和政治忠誠剖析,從思想和靈魂深處對照檢查、深刻反思。要堅決清除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派”“兩面人”,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會議要求,要堅持不懈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緊緊抓住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契機,把全面從嚴的要求貫徹到政法隊伍教育管理監督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徹底整治頑瘴痼疾。要注重從源頭上、根本上補齊短板、堵塞漏洞,加強制度建設,健全正風肅紀長效機制,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