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常州56人違規挂証取酬受黨紀政務處分

2021年09月23日07: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州56人違規挂証取酬受黨紀政務處分

本報訊 (顧敏 顧犇 皇甫冰) “我心存僥幸,以為把証書挂靠到外地企業你們查不到,以為把錢退給企業就不算違紀了。”今年8月,常州市金壇區某局公職人員王某因違規挂証取酬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去年9月以來,常州紀檢監察機關重點聚焦2013年以來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挂証取酬問題開展專項治理,截至目前,共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63人,黨紀政務立案56人,追繳違紀違法所得160余萬元。“挂証”是指以獲取報酬或謀取其他利益為目的,將本人持有的職業資格証等証書違規提供給非工作單位使用的行為。對於公職人員將個人資格証書挂靠企業特別是獲取報酬問題,相關紀法條規已明令禁止。

本次專項治理給出時限自查自糾,明確對如實報告挂証取酬行為並主動上交取酬款的人員從輕、減輕或免予處理,對隱瞞不報、拒不糾正者嚴肅查處。自查自糾階段,全市累計上報涉及挂証952人,其中涉及取酬342人,合計上交市縣兩級財政982.3萬元。

在此基礎上,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摸索形成一套運用大數據篩查、確定挂証取酬人員名單、研判違規獲利類別的方法,精准鎖定問題線索195條。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