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中秋假期消費市場累計銷售額約59億元

2021年09月23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消費券添活力 分餐制成風尚

  本報訊 (記者 宋曉華 丁茜茜 田墨池) 今年中秋小長假,全省消費品市場價格平穩,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據省商務廳對全省重點商貿流通企業的監測和初步統計,中秋小長假期間,全省消費品市場累計實現銷售額約59億元,比2019年同期增長15.6%。

  作為促消費、擴內需、保增長的重要手段,消費券在今年中秋節期間又“閃亮登場”。9月16日,2021南京國際消費節(秋季)正式啟動,在支付寶、微信、銀聯、美團、抖音五大平台向南京和南京都市圈市民發放5000萬元的商超和餐飲消費券。常州依托中吳網聯合全市多家知名大型家電、家具銷售企業和商場發放“第二屆6·6龍城嗨購節”家具、家電消費券,共計發放300萬元,依托常州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常享游”,面向全國發放500萬元文旅惠民消費券。

  各地飯店酒樓抓住中秋節消費機遇,紛紛推出平價餐、大眾餐,中秋特色家宴受到百姓歡迎。小長假3天,南京重點監測的60家餐飲住宿企業共實現營業額4688萬元。徐州重點監測的12家餐飲企業實現營業收入408萬元,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4.5%和8.5%。南通重點監測的13家餐飲企業營業額達到567萬元,同比增長6.7%。揚州全面開放堂食,市民餐飲消費熱情高漲,其中東關街的各色美食吸引人們紛至沓來,3天客流量達到9000人次。

  分餐制、公筷制等,成為餐飲消費的新時尚。全省50%以上的消費者主動提出分餐或者積極配合分餐﹔60%以上的消費者在點餐、用餐等環節,有反對浪費的自覺意識或者能夠做到積極配合。

  城市周邊的短途休閑游成為游客的主要選擇。南京長江傳奇游輪首次在夜間對外開放,小長假3天,共計登船游客1385人,總營收260余萬元。徐州潘安湖風景區節日期間接待游客近1萬人次。鹽城鹽鎮水街開展中秋廟會,安豐古鎮步行街開展越劇、情景劇等民俗活動,中秋節期間吸引近80萬人。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