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慶祝活動在新沂開幕

2021年09月23日19: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省主場慶祝活動在新沂開幕。人民網 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9月23日電 (閆峰)“怎麼也沒想到能坐在飛機上看自己勞作了大半輩子的土地,心裡甭提多興奮了。”在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慶祝活動現場,新沂的農民金東風,作為該市評出的“十佳農民”優秀農民代表,一生中首次乘座飛機,從空中鳥瞰豐收的庄稼地,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豐收節。

9月23日,2021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主場活動,在新沂市的棋盤鎮小楊庄開幕,慶祝活動以“同慶豐收感黨恩 強村富民促振興”為主題。開幕式上,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敬業奉獻道德模范、全國脫貧攻堅楷模趙亞夫,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家張洪程,以及全國勞模、著名水稻育種專家王才林3位專家受聘成為首批“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推廣大使”。

在為期兩天的慶祝活動中,還將舉辦包括農產品展銷、鄉村文藝演出、“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主題宣講等在內的一系列活動。

農產品展銷活動是豐收節上的“重頭戲”,在開幕式現場,農產品展銷23個展位琳琅滿目,匯集了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新沂水蜜桃、阿湖葡萄、邵店板栗、新沂金絲皇菊等30多種農產品。除此之外,活動還設置了農產品直播帶貨,江蘇省科技專家現場技術科普,《紅色新沂 百年記憶》主題圖片展、棋盤甘薯粉條加工展示等內容。

江蘇新沂鄉村新面貌。人民網 閆峰攝

江蘇新沂是全國知名糧食生產大縣、全國最大的縣級鮮切菊生產基地、生豬調出大縣和設施蔬菜優勢生產區。近年來,新沂推動“互聯網+”農業,通過對規模化生產基地的信息採集,使農民種田從“靠天吃飯”變成精准的“看數生產”。新沂更是把研究院搬到了田間地頭,合溝的“科技小院”、高流的“鄉踐學院”、阿湖的“人才中繼站”等等讓科技落地生根,推動了稻田綜合種養、葡萄、水蜜桃、木槿花、蔬菜等產業高質量發展。農文旅融合發展也讓新沂美麗農村有顏值更有價值,山水大道農旅線路獲批2019年國家級美麗鄉村休閑旅游精品線路,新沂市四季古鎮民宿生態山水之旅二日游線路獲批省100條休閑旅游農業精品線路。

據了解,江蘇全省的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除設在新沂的主場外,還在泰州興化、常州武進、淮安漣水三地設置了分會場,同時,江蘇省的慶祝活動還參與到長江經濟帶11省市聯動慶豐收活動和豐收節金秋消費季等全國活動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