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歸隊!20位烈士補錄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

2021年09月26日07:3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歸隊!20位烈士補錄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

9月30日全國烈士紀念日到來之際,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又增補了20位淮海戰役中犧牲的烈士。

近日,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管理局將20位烈士的姓名,補錄進紀念碑廊的“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內,這些曾經被遺落的名字,將在這裡永存。

近年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管理局將烈士補錄工作作為常態化工作,努力地尋找,把之前認定為是無名烈士的人,通過對親歷者的走訪、查閱相關史料等方式,讓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烈士歸隊,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

淮海戰役烈士英名錄補錄名單:

王金頂、王廷啟、庄好生、光存良、劉子忠、李學良、沈文斌、陳西永、張忠德、張景勝、邱學金、宗振亮、趙雅山、洪加樓、胡其增、皇星田、郝廣緩、郭廷珍、戚光平、薄其莪。

淮海戰役烈士紀念塔管理局文物保護處工作人員王磊表示:“我們每年有兩次補錄淮海戰役烈士名字,一個是清明節之前,上半年一次,下半年就是咱們9月30日,全國烈士紀念日之前再補這一次,一年兩次。這一次的烈士一共是有20人,大部分是咱們江蘇的、 山東的,佔了比較多一些,安徽有一人,山西有一人,河北的有三人。”

(胡珊珊、張藝鐘、李明洋 徐州台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