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女子遭遇電信詐騙 民警及時趕到止損24萬

2021年09月26日07:3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鹽城女子遭遇電信詐騙 民警及時趕到止損24萬

電信網絡詐騙令人防不勝防,一個電話就有可能將老百姓畢生的血汗錢騙走。最近,鹽城建湖縣的劉女士遭遇了此類電話,幸虧在她准備匯款時,警方及時趕到。

前幾天,鹽城市建湖縣上岡派出所社區民警徐壽明收到“鹽之無詐”小程序推送的預警信息:“轄區劉女士疑似遭受電信詐騙”。

他立刻撥打劉女士電話,但劉女士的電話一直處於佔線狀態無法接通。徐壽明立馬發送了一條短信給劉女士,提醒其可能正遭遇電信詐騙。然后又想方設法聯系上了劉女士的丈夫謝某。

謝先生說劉女士上午從家裡開車出發,去上岡產業園區某廠的路上。得知劉女士可能在上岡產業園后,徐壽明馬不停蹄前往尋找。幾經曲折,徐壽明終於在某企業找到劉女士,她當時正與詐騙分子保持通話,拿著一張24萬存款的銀行卡准備去銀行匯款。徐壽明立即拿過劉女士手機挂斷她的電話,告知其可能正遭到電信詐騙。

劉女士稱對方是某某平台的負責人,她在平台上購買的貨物存在質量問題,需要進行退款,但是需要劉女士進行驗資,証明身份。在詐騙分子長達40分鐘的洗腦下,劉女士對此深信不疑,下車后正准備進行匯款。

徐壽明明確告知此為電詐套路,劉女士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差點陷入冒充客服退款詐騙的圈套。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如接到類似電話應保持警惕,不用輕信所謂的“電商退款”“公檢法辦案”等電話,不要泄露個人信息,不要點擊其發來的鏈接,更不要向其轉賬匯款,如有疑問可直接撥打96110進行核實。如遭遇詐騙,請第一時間向公安機關報案。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黃元 建湖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