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四屆全運會霹靂舞項目在南京溧水舉辦

2021年09月26日19: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十四屆全運會霹靂舞項目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第十四屆全運會霹靂舞項目現場。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9月25日,歷經兩天的激烈比拼,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霹靂舞項目在南京溧水落幕。來自全國各地17個參賽代表團的55名選手參與了本次賽事,完成了霹靂舞在全運會舞台上的首次亮相,給全國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霹靂舞盛宴。來自上海市代表隊的王文祿和來自河南省代表隊的劉清漪分別奪得男子組和女子組的金牌,全運會史上首個霹靂舞男子、女子組冠軍在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誕生。

此次比賽為期兩天,包括男子霹靂舞和女子霹靂舞兩個小項,賽事分為資格賽與決賽兩大環節。55名運動員首先進行資格賽的比拼,獲得男子組、女子組前16名的運動員進入項目決賽。決賽環節,各代表團選手以1v1battle形式進行PK,並使用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霹靂舞評分系統,對選手的綜合表現進行打分。不同於其他體育舞蹈,霹靂舞賽事難度更高,選手需要進行多輪PK,更加考驗舞者的耐力、體力、戰術及創造力。伴隨著動感的節奏,選手們做出了大量高難度動作,手撐地、倒立定格、身體旋轉......令人眼花繚亂的“招式”堪稱大型“神仙打架”現場,帶來了絕佳的賽事觀感。

國家極限運動溧水訓練基地。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霹靂舞項目之所以來到溧水,與當地賽事運動的平台優勢與健康活力的城市氛圍密不可分。此次賽事的舉辦地國家極限運動溧水訓練基地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座一站式極限運動綜合體,也曾是國家極限運動代表隊備戰東京奧運會的訓練基地。場館總建筑面積超4萬平米,集極限運動樂園、專業訓練、商業休閑等為一體,包含核心運動區、運動康復中心及體能訓練中心、配套服務區等主要版塊,擁有全球最大的室內沖浪、風靡全球的太空風洞、極限攀岩牆等各類極限運動項目。因其環境、設施和功能等優勢,場館首次投入使用便圓滿舉辦世界輪滑聯合會認証的中國國內唯一奧運會積分賽——“澎湃杯”2020年全國滑板錦標賽。

溧水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賽事落戶南京溧水,不僅是對南京溧水城市影響力、綜合服務能力、重大賽事舉辦能力的肯定,更對促進南京發展街舞文化,打造街舞品牌,助推南京溧水體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為南京沖刺“世界體育名城”助力加油。

據悉,近年來,溧水圍繞“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的目標定位,以深耕大文旅為抓手,舉辦山地半程馬拉鬆、山地自行車賽等全民健身系列賽事,聯合申辦跨區域高等級賽事,打造了以春路跑、夏水游、秋戶外、冬冰雪為特色的“四季賽事”品牌,“文體名城”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周穎)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