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人民網評: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沈若沖
2021年09月27日15:56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評: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9月26日發表《新疆的人口發展》白皮書。白皮書指出,2000多年來,新疆地區眾多民族經過誕育、分化、交融,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合共生關系和多元一體格局。今日新疆,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各族人民安居樂業,人口發展均衡健康。

人口是社會生活的主體,是人類社會存在和發展的前提。回溯新疆人口發展的歷史不難發現,新中國成立前各族人民深受外國侵略勢力、封建剝削階級和宗教特權階層的壓迫,生活極端困苦,生命毫無保障,人口增長緩慢。新中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新疆人口特別是少數民族人口數量快速增長,人口素質不斷提升,人均預期壽命大幅提高。2020年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初步匯總數據顯示,新疆總人口達到2585.23萬人,其中少數民族人口1493.22萬人,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人口進入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

新疆的人口發展是中國人口發展的縮影,也是新疆發展進步的寫照,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促進少數民族人口健康發展的成功范例。白皮書以大量詳實的數據展現了新疆人口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呈現出新疆人口發展的現實必然性和趨勢。新疆人口經歷了高出生、高死亡、低增長到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長,正在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長轉變。未來一個時期,新疆人口特別是少數民族人口將保持穩步增長,人口規模持續擴大,人口素質不斷提高,人口流動趨於活躍,這離不開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於新疆社會穩定紅利的持續釋放,充分証明黨的治疆方略是正確的、生育政策和一系列幫扶政策是有力的。

然而,面對新疆人口發展的歷史性成就,境外反華勢力卻視而不見,大肆炒作“強迫勞動”“強制絕育”“親子分離”“文化滅絕”“宗教迫害”等謬論,瘋狂歪曲抹黑新疆,攻擊詆毀中國政府的治疆政策,妄圖給中國扣上“種族滅絕”的帽子,妖魔化中國。白皮書逐一進行了批駁,通過確鑿的事實、無可辯駁的真相告訴世人,境外反華勢力炒作的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是對中國治疆政策和新疆發展成就的污蔑,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的嚴重踐踏。這些境外反華勢力編造欺世謊言,目的就是企圖從內部長期搞亂中國、遏制中國發展進步,這種險惡用心欺騙不了世人、更注定不會得逞,隻會暴露自己的雙重標准和虛偽丑陋。

真理必將戰勝謬誤,正義終將戰勝邪惡。新疆人口的發展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結果,是工業化、現代化的必然結果,是過去任何一個歷史時期無法比擬的,也是任何尊重事實的人士都不會否認的。境外反華勢力罔顧事實、用心險惡,他們的拙劣表演歪曲不了新疆人口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事實,改變不了國際社會正義力量的判斷,阻擋不了新疆邁向現代化的歷史進程,動搖不了中國人民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面向未來,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團結奮斗,新疆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一個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必將造福新疆各族人民。

在新疆發展進步的歷史大勢面前,在無可辯駁的事實面前,美西方反華勢力炮制的“彌天大謊”終究擺脫不了破產的結局。現在,他們自編自導自演的這出戲該收場了,該從自己“楚門的世界”裡清醒過來了!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