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鎮江丹徒煙草專賣局:學黨史聚力量 辦實事顯擔當

2021年09月27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鎮江丹徒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丹徒煙草”)黨支部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群眾,把學習黨史與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與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結合起來,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弘揚美德獻愛心,魅力巾幗綻芳華

丹徒煙草全體女黨員以“丹徒煙草巾幗志願服務隊”為載體,廣泛開展志願服務,積極當好“社會媽媽”“社會女兒”,用實際行動展現巾幗風採,履行社會責任。

志願者們充分利用空閑時間,走進結對幫扶對象家中,給孩子們帶來學習用品,和孩子一起學習黨史知識,她們用各種鮮活的事例引導孩子樹立理想,鼓勵他們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她們走進敬老院,與老人們拉家常、聊生活,了解老人的飲食起居,身體狀況,並帶來米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物資,志願者們用美麗的微笑、親切的態度、熱情的服務,用愛心暖耆心,讓老人的屋裡和心裡都“亮堂”了起來。

心系客戶守初心,走訪慰問見真情

班子成員走訪慰問困難老黨員 丹徒煙草供圖

丹徒煙草黨支部把困難零售戶挂在心上。“七一”前夕,支部班子成員一行,走訪慰問轄區兩名困難老黨員零售戶,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個特殊的日子,給他們帶來慰問金和組織的關懷。

班子成員與困難黨員零售戶深入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及經營情況,特別關注他們的現實困難,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零售戶林友夫是一位有著35年黨齡的老黨員,長期在基層村委會工作,退休之后依然關心、關注村委會的全面建設,充分發揮老同志的余熱積極為村委會建言獻策。零售戶潘金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直默默無聞地從事基層電影播放工作,因工作出色曾經4次榮獲三等功。兩位老黨員零售戶雖然生活很清苦,卻一直保持著共產黨員自力更生的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堅持誠實勞動、合法經營,為其他零售戶做出了榜樣。

兩位老黨員零售戶表示,非常感謝丹徒煙草多年來對他們的關懷,他們將繼續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其他零售戶做好表率,為丹徒煙草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真情幫困秉誠心,急難愁盼顯擔當

稽查員給零售戶送櫃台 丹徒煙草供圖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幫我們搬了新店,還免費提供了新的櫃台,一直以來困擾我們的煩心事終於解決了。”店主任小鬆對工作人員說道。

小鬆日用百貨是西麓小學周邊100米內的零售戶,自開展“守護未成年人成長”專項行動以來,一線人員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他始終不願搬遷﹔分管負責人第一時間進行實地走訪,仔細詢問情況后得知他不僅身患殘疾,有一定的實際困難,而且還是“光榮之家”,主動採取“一戶一策”的方式為其制定解決方案,還為他送上兩節櫃台,幫他解決實際困難。

丹徒煙草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丹徒區局將深入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打牢廣大黨員為群眾服務的思想基礎,強化工作自覺,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有針對性開展經營幫扶,做到“辦一事、熱一心、樂一家”。(周存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