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捷精工上市 無錫錫山迎來創業板“第一股”

2021年09月29日19: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中捷精工上市儀式現場。殷海琪攝

無錫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蔣敏致辭。殷海琪攝

9月29日上午,江蘇中捷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捷精工” 股票代碼301072)在深交所創業板正式挂牌上市。這是無錫市錫山區首家創業板、首家注冊制上市企業,也是錫山區第14家上市公司。

本次儀式以雲敲鐘上市的形式進行。無錫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趙建軍,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蔣敏,市政府秘書長張立軍,錫山區委書記周文棟,錫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顧文浩等出席儀式。

無錫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副書記蔣敏表示,近年來,無錫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和產業強市戰略,推動資本市場“無錫板塊”持續擴容提質。中捷精工長期堅持自主創新、聚力技術研發,已成長為行業領軍者,此次成功上市,也是無錫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生動縮影。

蔣敏希望中捷精工以上市為契機,再接再厲、再開新局、再攀新高,以優異的業績回報社會。無錫市政府也將始終秉承親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一如既往為廣大企業在錫發展提供優良的金融環境和政策支持,持續做大實體經濟“無錫軍團”,持續做優金融服務“無錫生態”,持續做強資本市場“無錫板塊”。

中捷精工董事長魏忠說,中捷精工成功登陸國內資本市場,是公司發展歷程中的重要裡程碑,也是一個新起點、新動力。公司將緊抓機遇、繼續努力,通過實現募投項目,提升優勢產品的持續開發和創新升級能力,實現業績快速增長,實現客戶、員工、社會與股東的共贏,把中捷精工打造成為具有強勁的、可持續增長的優質上市公司。

作為江蘇省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信息化與工業化兩化融合試點企業,中捷精工擁有江蘇省科技廳認定的汽車焊接沖壓應用工程技術中心。中捷精工本次發行股票2626.37萬股,募集資金1.96億元,主要用於高強度汽車零部件智能化生產線基地項目、研發中心項目和灝昕公司輕量化汽車零部件自動化生產項目建設。

推動企業上市是錫山加快產業優化升級的重大舉措。2021年以來,錫山區企業上市工作進展順利,現有境內外上市企業14家,獲証監會同意上市注冊企業1家,通過精選層挂牌審議企業1家,提交上市申請企業2家,報江蘇証監局輔導備案企業6家,完成股改企業7家,與中介機構簽約啟動上市企業8家,新三板挂牌企業27家。

錫山區發改委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錫山將緊抓“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等資本市場改革契機,進一步加大對新政策的宣傳引導,深入挖掘上市后備資源,堅持梯度培育和分類指導,全力推動錫山企業,特別是“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上市,加速推進上市企業做優做強,引領錫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沈忱)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