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濱湖強化人才支援 提升東西部協作成效

2021年09月29日10: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濱湖醫療團隊開展手術。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在濱湖幫扶民和縣專技人員、無錫九院呼吸內科主任毛旻的指導下,青海省民和縣人民醫院呼吸內科成功開展了該縣首例支氣管鏡檢查。這不僅填補了民和縣呼吸專業技術的一項空白,也為民和百姓帶來了健康的福音。

毛旻是無錫市濱湖區開啟新一輪東西部協作以來,派出的青年專技人才之一。濱湖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切實做好東西部協作工作,體現濱湖擔當。2021年,濱湖區從教育、衛健、農業農村、商務、文體5個部門,精選出18名業務能力強、心理素質高的優秀專技人員,赴民和開展支教、支醫、支農等相關支援工作。其中,教師6人、醫護人員6人、農技人員2人、商務2人、文體2人,支援時間半年以上的11人,佔總選派人數的61.1%。

出發前,在濱湖召開的2021年赴民和縣支援專技人才歡送座談會上,各專技人才代表踴躍表示,他們將切實把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精神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實際行動,竭盡所能,做好對口協作工作。

在民和縣特殊教育學校,張旭羿老師為三年級學生上課。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6月底,濱湖專技人才們抵達民和后,就立即投入到幫扶工作中。在民和縣人民醫院,濱湖醫療團隊通過開展手術、患者術前術后訪視、給患者講解康復事宜等實際行動,幫助當地醫生提高醫療水平。在民和縣第二中學,幫扶教師們通過更新課程設置,開展實際授課,幫助地方建立完善鄉村教師發展體系。

民和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石建軍說,人才是民和最需要,也是最關鍵的資源,民和縣與濱湖區結對至今,濱湖區通過選派教育、醫療、農業、電商、旅游專項支援等各方面人才,積極為民和縣技術人才隊伍注入新鮮活力,也讓兩地的協作成效得到顯著提高。據統計,2018年以來,濱湖區先后選派57名教師、醫生、農技等專業技術人才為民和縣“輸血”。(金凝 安然)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