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胡擁軍:提升首位度 高水平建設現代化新崇川

2021年09月30日15:1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提升首位度 全省爭進位 高水平建設現代化新崇川

“深刻領會市委對崇川發展的目標定位,進一步堅定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的信心決心。”胡擁軍表示,“黨代會報告多處提到崇川,這是市委對崇川發展的厚望與期許,讓我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

“提升首位度”,就是按照中心城區發展要求,著力提升創新濃度、經濟密度、綠色程度、文明高度、民生溫度。“全省爭進位”,意味著不僅要在市域板塊中當龍頭,還要在全省市轄區中爭進位,確保“十四五”末、力爭三年內躋身全省市轄區經濟總量前六強。

五年看頭年,開局是關鍵。今年崇川區將努力實現“經濟總量保第一、綜合考核爭進位、科創考核爭先進”的目標,力爭全年GDP、固定資產投資、社消零、進出口總值等指標增長8%以上。

報告提出,“要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崇川區將全面融入南通沿江科創帶建設,為全市建設更高水平國家創新型城市作出應有貢獻。到2025年,力爭新增4個國家級、10個省級“雙創”載體,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突破30家,新增獨角獸企業1—2家,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規上工業產值比重突破60%。

針對報告提出的“提升創新策源、高端服務等功能,打造引領、輻射和服務區域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崇川區大力招引、培育科技含量高、資源消耗少、人才集聚多、可持續發展能力強的企業,到2025年,力爭形成1個千億級、2個三百億級、4個二百億級產業集群。工業、服務業應稅銷售分別突破2000億元、4500億元,建筑業產值達到1100億元以上。

報告提出,要“建設美麗宜居、富有魅力的江海城市”。崇川區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積極實施老舊小區改造五年行動,確保“十四五”末將2000年前建成的老舊小區改造到位。穩步推進破舊片區更新,提升城市宜居品質。

胡擁軍表示,“十四五”期間,崇川要走在全省市轄區前列,最重要的是強化經濟支撐,最關鍵的是提升城市能級,最根本的是增進民生福祉,崇川區將凝心聚力、接續奮斗、奮勇爭先,向市委、向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本報記者 袁曉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