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新’語‘吳’聲”理論宣講團在無錫高新區成立

2021年09月30日21:3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五屆微黨課大賽集中宣講會現場。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無錫9月30日電 (耿志超)9月29日下午,在“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百姓名嘴”風採展暨第五屆微黨課大賽集中宣講會上,全區首個區級宣講團——“‘新’語‘吳’聲”理論宣講團成立,無錫市委市級機關工委二級巡視員、無錫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劉馮生為“‘新’語‘吳’聲”宣講團成員頒發聘書。

來自中國共產黨早期主要領導人之一瞿秋白曾經執教過的江溪小學的賀文熠,通過《握緊時代的接力棒》微黨課,向觀眾講述了新時代如何用實際行動傳承“秋白精神”﹔新吳區紀委監委的趙桐在微黨課《紅色追心之旅》中,講述了通過堅定信仰鍛造紀檢鐵軍的內心之問......集中宣講環節,選手們結合黨的百年歷程和新吳區發展實際,憑借扎實的理論功底、生動的表現形式、豐富的故事案例,講理論、闡觀點、說故事,引經據典、以小見大、深入淺出、聲情並茂,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堂精彩的理論宣講課。

依據微黨課大賽的評比結果,6名選手獲得“最佳風採獎”,5名選手獲得“理想青春獎”。無錫高新區(新吳區)相關人士表示,此次微黨課大賽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突出“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形式,著力講好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著力講好黨史故事,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宣講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時代楷模的感人事跡,將在全區范圍內掀起黨史學習教育新一輪熱潮。

據了解,新吳區微黨課大賽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五年,成為新吳區理論宣講品牌賽事。五年來,無錫高新區(新吳區)充分結合實際,不斷深化理論武裝、強化陣地建設、搭建交流平台、創新宣講方式,理論宣講取得新成效、實現新突破,宣講隊伍更加堅強有力、陣地建設更加完善多元、品牌特色更加突出彰顯。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