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阜寧煙草專賣局開展尊老敬老志願服務活動

2021年09月30日13: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尊老、敬老、愛老、助老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近日,江蘇省阜寧縣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阜寧煙草”)志願者趕赴阜寧羊寨敬老院,開展為孤寡老人送溫暖活動。

當天,志願者們趕到羊寨敬老院后便分頭行動,有的為老人整理房間、陪老人讀書看報、聊家常,有的為老人們修腳、理發,還有的忙著把早上剛剛採摘的新鮮蔬菜水果搬運下來,開始洗菜、和面、揉面、拌餡……准備給老人們包一頓餃子。

志願者服務隊隊長姚瑩介紹,這是隊員們今年第二次來到羊寨敬老院,也是為了一件牽挂的事。姚瑩說,上一次來敬老院,她注意到通道最裡面一間房屋內,有一位獨自居住老人。通過交談得知,老人已75歲,妻子早年去世,女兒患腓骨肌萎縮症癱瘓,生活不能自理,為了給女兒看病,花費了他半生積蓄。老人雖然身體還算硬朗,可眼睛已經全盲。前幾年鎮裡得知老人的情況后,把老人和癱瘓女兒一並接到敬老院來,得到了大家的關注和關心。

這次前來,姚瑩特意看望了獨居老人。“女兒獲得愛心組織的捐款,不久就要去上海的大醫院復診了。”說到這裡,平時少言寡語的老人露出難得的笑容。

午飯時間到了,餃子出鍋。志願者們給老人們盛好餃子,暖暖的氛圍在敬老院彌漫開來。“這餃子皮兒薄、餡兒多,好吃!”老人們吃著餃子,連聲稱贊。午飯后,志願者們還表演了小品、相聲、唱歌、朗誦等節目。

“真希望你們以后能常來!”“您放心吧,我們以后會常來看您的!”姚瑩握著老人的手說道。隨后,她又拿出一張聯系卡交到老人手中說:“奶奶,這是我們黨員志願服務隊的聯系電話,以后您有什麼需要可以給我們打電話!”“真是好閨女啊!”老人拿著聯系卡,細細地看了許久。

據悉,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已經是阜寧煙草員工的行動自覺,該局志願者人數從2019年的20多人增加到了現在的60多人,他們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堅持“我為群眾辦實事”與志願服務相結合,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胡玉祥)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