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江寧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升國旗儀式

2021年10月01日19: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江寧市民為祖國慶生。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10月1日,南京江寧區委、區政府在天印廣場舉行升國旗儀式,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大力唱響禮贊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昂揚旋律,祝福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福全區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激勵全區上下為把江寧建設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范區而努力奮斗。江寧區四套班子領導,區法院、區檢察院主要領導,區機關部門負責同志和社會各界代表、附近市民等參加儀式。

當天的天印廣場上,花團錦簇、紅旗招展、人頭攢動,處處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廣場正北方,由中國結、彩虹橋、華表、祥雲、白鴿等組成的中國夢主題景觀花壇格外醒目,象征著偉大祖國發展蒸蒸日上,中華兒女為實現中國夢不懈奮斗。

上午9時整,升國旗儀式正式開始,國旗護衛隊隊員邁著矯健整齊的步伐,護衛著五星紅旗走向升旗台。“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伴隨著現場響起雄壯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全體人員肅然而立,向五星紅旗行注目禮,軍人、公安民警行軍(警)禮,城管代表敬禮,大家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對偉大祖國致以無限敬意和深深祝福。

現場帶著孩子觀看升國旗儀式的楊女士感嘆:“心情無比激動,祖國越來越強大,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參加活動的公安干警、城管隊員們紛紛表示,江寧越來越美麗,將立足崗位為江寧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當天,江寧區還在區博物館、湖熟中心小學、江寧街道黨群服務中心、上元中學、科學園小學、天印高級中學等地同時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升國旗儀式。

金秋江寧,國慶氛圍濃郁,江寧區廣泛開展升挂國旗、群眾性慶祝活動等。國慶節前夕,江寧區已開展迎國慶無人機光影航拍活動,國慶期間還將開展“我們的節日—慶國慶”主題特色活動和“倡導國慶新民俗、打造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據悉,“我們的節日—慶國慶”主題特色活動以江寧區重點文旅板塊、時尚街區、城市公園、美麗鄉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場所為重點,結合“我們的節日—慶國慶”主題,採用就近就便、小型多彩的方式開展文化文藝活動,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倡導社會文明新風尚,融洽鄰裡關系,讓城市和鄉村的節日氛圍濃起來。

園博園引進富含現代時尚休閑生活的探索生活節,融合主題互動體驗活動、國際美食和文創集市,吸引游客前來打卡﹔金陵小城傳承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為游客展示提供兼具六朝風雅的金陵非遺文化和民間工藝﹔黃龍峴、龍鄉雙范等美麗鄉村舉辦“節日裡的黨史”活動,開展江寧革命先賢故事講述,播放愛國愛黨歌曲和經典紅色電影﹔湯山礦坑公園舉辦“相約國慶 看粉黛花海”主題活動,通過開展“粉黛花海展”“草地音樂節”“露營大會”等活動,展現礦坑生態修復成果。“倡導國慶新民俗、打造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包括致敬革命先烈活動、組織參觀尋訪體驗活動、倡導開展民俗美食活動等,推動國慶黃金周發展成為全區群眾積極參與的愛國活動周,形成國慶新民俗。

據了解,國慶期間,江寧區將常態化抓好疫情防控,進一步強化來寧人員及入境人員管理,因時因勢優化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制定工作預案,加強應急培訓和處置演練,突出“人、物、場館、重要活動”等關鍵節點,全力做好有關活動疫情防控,確保安全有序。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