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國慶假期無錫濱湖旅游收入達17.26億元

2021年10月09日14: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國慶假期,無錫濱湖通過產品和服務創新,深化文旅融合,不斷豐富假日旅游市場供給,充分滿足游客多樣化出游需求。數據顯示,“十一”黃金周濱湖區共接待游客144.38萬人次,按可比口徑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69.2%﹔全區旅游收入17.26億元,按可比口徑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60.4%。

游客在濱湖享受假日。濱湖區文體旅游局供圖

國慶假期,濱湖文旅市場活動豐富多彩、氛圍熱烈。無錫影視基地推出國慶特別演出《祭天祈福大典》《游園賀天寧》。九龍灣花星球惠民夜游季再次升級,加入草地電影周,邀請游客一起感受戶外電影的浪漫。太湖黿頭渚上鸕鹚互動,水上演藝讓游客感受漁家生活的愜意自在。拈花灣和梅園景區,都不約而同把音樂會搬進了園中。花澗民樂秀在梅園的百合花叢中,結合茶藝、香道等傳統節目,對著花草樹木訴說著時光的柔情。無錫動物園阿熊樂園在阿熊音樂節上推出了首支原創歌曲,老少共舞的歡樂場面讓人秒回童年。

除了既定節目,不少景區還主打國潮風、漢服秀、沉浸式游藝。拈花灣的國潮歌舞巡游、華服換裝游園和升級版禪意秀,都與唐風宋韻的園景十分搭配。無錫融創文旅城的國風大咖秀中,傳統現代交織的國潮電音狂歡夜、沉浸式花燈游園會等看點層出不窮,讓古風愛好者盛裝穿越,氛圍感十足。

景區國風秀活動。濱湖文體旅游局供圖

濱湖區文化館在湖濱商業街西廣場連續三天舉辦文化濱湖喜“樂”薈——2021濱湖區戶外音樂沙龍系列活動,吸引近3000名市民觀看,為喧鬧的節日廣場增添了一抹藝術的亮色。據悉,文化濱湖喜“樂”薈是濱湖區文體旅游局、濱湖區文化館打造的一項創新的文化惠民工程。特邀無錫本土新生代音樂家領銜主演、主講,通過邊奏邊講、邊賞邊聊、邊互動邊普及的形式將高雅音樂會通俗化、沙龍化,把藝術享受送到大家身邊。

10月7日,“躍動錫城”2021無錫青少年體育十大聯賽街舞公開賽暨濱湖區第二屆全民健身運動會街舞大賽在無錫融創茂舉行。本屆比賽吸引了來自無錫地區14支代表隊的300多名選手同場競技。濱湖區自2020年首次舉辦全民健身運動會街舞項目比賽后,豐富了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優化了參賽體驗,通過賽事讓市民相互交流切磋,開闊眼界,也為假日的文體生活增添了一抹活力。 

節日中,濱湖區嚴格執行帶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員在崗在位、值班工作在狀態,全面落實旅游市場綜合監管責任。期間,在全域旅游聯動指揮中心成立“十一”黃金周旅游安全應急聯合指揮部,協調文體旅游、公安、交警、市場監管、交通、城管、宣傳等部門,形成工作網,建立“責任明確、反應及時、處置高效”的旅游安全及疫情防控監管機制。濱湖各景區實行預約開放、有序開放等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對游客文明出行的引導,提醒游客增強防疫意識、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根據自身實際規劃游覽路線和時長,倡導文明、健康、綠色旅游新風尚,積極為廣大游客營造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節日環境。

豐富多彩的活動也受到了游客的歡迎,據悉,梅園百合花節、蠡園金葵花節、花星球醉美星辰惠民夜游季等文旅活動在假期后持續開展。(柏文良)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