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多個小區發現馬蜂窩 一名兒童被蟄傷

2021年10月09日16:1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宿遷:多個小區發現馬蜂窩 一名兒童被蟄傷

近日,宿遷多個小區發現馬蜂窩,影響居民生活,消防隊員緊急前往現場進行清除。

當天下午3點40分,宿遷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警情,稱在湖濱新區一位居民家中出現馬蜂窩,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在居民家的院落后方有一個比成人拳頭還大的馬蜂窩,周圍還有很多馬蜂在飛舞,一名兒童已被馬蜂蜇傷。

現場消防隊員立即穿上防蜂服走近馬蜂窩觀察情況,並點燃殺虫劑噴霧,對馬蜂窩進行“火攻”,成功摘除馬蜂窩。

無獨有偶,在宿遷洋河新區一戶人家后院內,也發現一隻足有籃球大的馬蜂窩挂在樹上,時不時會有馬蜂飛往住宅內,居民生活深受其擾。經過現場消防隊員的迅速處置,5分鐘后,馬蜂窩被順利清除。

消防隊員提醒,每年6-10月都是馬蜂筑巢比較集中的時節,如果發現馬蜂窩一定要及時報警等待專業人士處理,如果不慎被馬蜂蜇傷要立即就醫,同時也要教育家中的兒童切勿招惹馬蜂,謹防受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胡超 宿遷台/陸鵬宇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