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泰興“理上心來”志願宣講讓受眾學得解渴聽得敞亮

2021年10月11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百姓名嘴風採展示活動決賽頒獎現場 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亮為青少年志願講解員獲獎選手頒獎 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9月中旬,在江蘇泰興“理上心來·百年黨史大講堂走進泰興經濟開發區暨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百姓名嘴風採展示活動決賽”上,14名參賽選手用《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歷史為証 精神不朽》《“花子圩”的變遷》等精品課程,贏得滿堂喝彩。廣陵鎮宣傳委員翟新淳說:“作為基層宣傳委員,以前主要是組織學習黨的創新理論,這次自己勇敢地走上舞台,和百姓名嘴們同台競技。名次不是目的,主要是希望發揮理論宣講帶頭示范作用。”

泰興市“理上心來”理論宣講始於2019年6月,致力構建多層次、多樣化的理論大宣講格局,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最后一公裡”,為泰興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理論指導與道德支撐,由泰興市委宣傳部、市委黨校牽頭成立志願服務隊。

泰興市“理上心來”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成立以來,積極開展“五進百場”走基層(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理上心來·抗疫之聲”等活動。2021年,泰興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創新打造“百年黨史大講堂”“強國一代學起來”“五微五進”(微黨課進企業、微宣講進社區、微閱讀進網格、微故事進家庭、微視頻進網絡)“百年黨史大家學”知識競賽等“理上心來”系列活動。

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泰興市邀請全國“兩優一先”表彰對象何健忠、曹龍祥、丁雪其,結合工作實際,宣講偉大建黨精神﹔充分發揮勞模、工匠、駐廠員作用,組建“黨史學習教育紅色宣講隊”,採取“晨會微黨課”“車間微黨課”等形式,給車間一線黨員職工上黨史課,實現職工黨史學習教育全面覆蓋﹔開發《歌兒為什麼那麼紅》《人在陣地在》等精品教案,組織黨校教員深入村居社區廣泛開展微宣講,宣講活動特色鮮明、精彩紛呈,引起群眾反響熱烈。

“我們將用足、用好、用活‘理上心來’品牌優勢,與時俱進,真正讓受眾學得解渴、聽得敞亮、干得歡暢。依靠真理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砥礪前行,建設‘強富美高’新泰興,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泰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亮說。

截至目前,泰興市“理上心來”志願宣講累計500余次,受眾達10萬人次。(朱國余 張玉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