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首家青年人才社區開園 打造多元文化交融生活場景

2021年10月11日17: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11日電(周夢嬌)10月9日,位於無錫市錫山區東亭街道的東城國際青年人才社區正式開園。據悉,這也是無錫首家配置齊全、社區化運營的青年人才社區,總投資約3000萬元。其中,一期項目共180套公寓,36套可用於短租。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錫山區東亭街道將貫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與人才引育工作緊密結合,著力打造東城國際青年人才社區項目,助力街道轉型發展和產業升級。項目利用原紫薇苑200多套閑置的安置過渡房,通過全面升級改造,打造為一個融合社交、生活和創新創業服務等元素為一體的青年社區。

除了配備高品質的精裝公寓,東城國際青年人才社區還提供了孵化中心、城市書房、人才服務中心、共享健身房、路演大廳等硬件設施。社區內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著力打造多元文化交融的生活場景,為人才提供多維度配套服務。此外,社區還承載了引才育才、創業孵化和就業輔助等職能,旨在以“人才流量”為東亭乃至錫山的產業升級提供高質量的人才配套。

錫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琳表示,近年來,錫山深入貫徹落實“錫山英才計劃”“歸雁計劃”等各類人才扶持政策,以推動人才安居工程為突破“點”,不斷拓寬人才服務保障的覆蓋“面”。目前,全區已建成精品人才公寓1500余套,“愛才、聚才、助才、興才”已成為錫山靚麗的城市名片。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