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南京建鄴吾悅廣場公寓問題百出:毛坯房套內面積縮水,精裝房淋浴間滲水

2021年10月12日14:15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問題百出的南京建鄴吾悅廣場公寓:毛坯房套內面積縮水,精裝房淋浴間滲水

今年8月初,南京建鄴吾悅廣場的公寓項目正式交付給業主,大家收房之后,原本准備按照計劃入住到精裝房,或者對毛坯房做裝修,結果卻發現這些房子要麼無法入住,要麼問題百出。

【毛坯房套內面積縮水10% 問題不斷難裝修】

根據購買合同和開發商交付記錄,郭先生買的這套單室套毛坯房,建筑面積53.19平方米、套內面積30.96平方米,功能區都提前設置好了。可交付后,郭先生發現,房子的寬度和高度都存在問題,導致預想的裝修方案無法實施。郭先生發現,其中一堵牆裡縮了30公分,這就導致了一旦放置洗衣機,進門就會被擋住。

記者也實際測量了郭先生房子的寬度和高度,房子的寬度是2.607米,房子正中間高度是3.088米。房屋門口的位置又明顯低了一個層次,實際高度僅有2.850米。

郭先生告訴記者,當初買房子的時候,寬度應該是2.9米﹔高度是3.3米,是含了樓板的高度。現在實際高度三米多一點,樓板不可能有20幾厘米那麼厚。因此房屋的高度和寬度全部都縮水了,減少了3平方米左右,本身就少了10%。在郭先生看來,這樣的房屋就等於是欺詐,之前所有的清單上寫的都是30.96平方米。

不僅如此,郭先生說,他買的是帶中央空調和新風系統的毛坯房,按道理,很多管道應該預埋在牆壁裡,可目前的狀況是,房頂和牆壁上到處都是管道,將來裝修要浪費很多空間。此外,開發商預留的、用於安裝淋浴房的位置,防水做工也存在問題。

郭先生告訴記者,按照規定,牆面的防水厚度應該達到1.5毫米,地面要達到2毫米的厚度,但實際上沒有做到。其中一堵牆只是簡單刷了一層材料,根本達不到防水標准,裝修的時候就得重新做。

同樣的房型,郭先生的鄰居柳先生家的寬度和高度都是正常的,不過淋浴房區域的防水問題同樣存在,而且衛生間也有問題。柳先生發現,根據排水口和牆壁的位置距離,似乎馬桶就不好安裝了。

【精裝房淋浴間質量差 四處滲水難以住人】

郭先生說,毛坯房業主幾乎都有類似的問題。而精裝房業主們的麻煩也不小。業主徐女士購買的是精裝房,交錢過后才能來看房。徐女士把水試了一下,等一段時間之后,發現整個牆都是濕的。

在徐女士家的淋浴間,記者打開淋蓬頭試水之后,淋浴間外側的牆角就已經有水滲出來了。更加讓人不可思議的就是,之前已有維修的痕跡,徐女士家的地板已經被撬了,原來地板的位置也全都是水。

在另一位業主夏女士的家裡,記者注意到,水一往下放,隻要槽裡面蓄一點水,就開始往外漏,根本一點蓄水能力沒有。

夏女士告訴記者,開發商說就是底下的膠沒打好,要打一下膠,這個完全是防水的問題,但實際現在這個地板都是發霉的。

多位精裝公寓業主提供的視頻顯示,他們家裡的淋浴房都存在使用過程中水滲到外面,導致家裡牆壁、地板發霉的情況,原因疑似是淋浴房設計不合理、防水措施不完善。

南京新城萬博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也承認了房屋滲水的事實。

【開發商:面積少了按原價退錢 質量問題在拿方案】

對於郭先生等人遇到的房屋面積縮水、淋浴區防水層問題,開發商給出了解決方案:大概退六七萬元。

南京新城萬博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房修部經理說,影響多少面積按照單價來算,兩萬多元錢一個平方米,少了2到3平方米,就退六七萬元。

郭先生質疑,房屋的套內面積實際劃算到多少錢一平方?

房修部經理回應,要按照購房面積單價來算。

郭先生繼續質疑,3.3米高的房子,實際使用層高也少了很多。

房修部經理回應,沒有承諾業主能使用多少……

工程部經理則回應,如果房屋沒有達到高度,可以整改。

而對於大量精裝房業主們遇到的滲水問題,開發商工作人員並沒有給出明確處理態度,只是聲稱現在正在弄方案。

業主買的房子,實際使用面積少了百分之十,開發商現在提出按照購房單價來退錢,業主不能接受﹔此外,業主拿房過去一個半月了,精裝房淋浴間滲水問題 一直沒有解決好,這顯然不負責任!南京建鄴吾悅廣場出現的問題后續將如何解決,監管部門又會是什麼態度呢?對此記者將保持關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會峰 張健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