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江寧:紅色薪火永相傳 學史力行慶國慶

2021年10月12日10: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0月1日早6時,南京市江寧區近百名騎行愛好者從百家湖集中出發,一個半小時后,30公裡外的橫山烈士紀念碑前,《我和我的祖國》《歌唱祖國》等經典旋律響徹雲霄。“唱的是愛黨愛國的深情,奏的是砥礪前行的號角!”騎行愛好者賈春萍感慨萬千。

上面這一幕是江寧區“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紅色地標打卡行動的線下生動實踐。雲端的“紅色之約”,同樣有“聲”有“色”。紅色地標電子地圖正式上線,江寧區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雲台山抗日烈士陵園等10余處紅色地標收錄其中,紅色資源點一目了然。市民可通過留言功能,上傳文字、圖片、視頻等內容,零距離實現地標打卡互動,沉浸式體驗百年“信仰之路”。

此外,江寧區以“我們的節日-慶國慶”為主題,重點發力文旅板塊、時尚街區、城市公園、美麗鄉村、新時代文明實踐場所,黨史學習教育精彩紛呈、亮點不斷。

10月1日上午,江寧區委區政府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升國旗儀式﹔結合愛國主義教育、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區圖書館、高新區閱讀分中心、江寧博物館等場館紛紛端出紅色文化盛宴﹔在鄉村,黃龍峴、龍鄉雙范等美麗鄉村講述江寧革命先賢故事,播放愛國愛黨歌曲電影,弘揚革命傳統﹔鄒家紅色紀念館變身“黨史課堂”,一段段史料、一幅幅展陳,帶領參觀者回首戰火紛飛的革命歲月,感悟革命烈士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賡續紅色血脈。

假期裡一場場豐富的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參加:關注婦女群體,秣陵街道的“修芳婦女微家”裡,學習強國知識競賽、“四史”宣傳教育、金句分享輪番進行,學史熱情頻頻點燃﹔聚焦青少年群體,谷裡街道11個村社區開設“菜園、花園、田園”特色課堂,通過畫、講、聽等多種方式,厚植青少年愛黨愛國情懷。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貫穿國慶,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浸潤生活。參與者們表示,要接好“接力棒”,將紅色基因代代傳承下去。

學黨史的氛圍愈發濃厚,學史力行的行動更加迅速。在景區,“測溫驗碼,戴好口罩,有序排隊,一米距離” 時時響起﹔在江寧街道,“江小濱”志願者化身文明交通勸導員……

“十一”期間,江寧區天印廣場前花團錦簇,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廣場正北方,由中國結、白鴿等組成的中國夢主題景觀花壇格外醒目。錨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示范區的目標,江寧全區上下學史力行、共創未來。(周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