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通報兩起“靠糧吃糧”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涉及宿城區和宜興市

2021年10月13日11: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13日電 (馬曉波)13日,江蘇省紀委監委通報兩起“靠糧吃糧”腐敗問題典型案例,分別涉及宿遷宿城區和無錫宜興市。

通報稱,根據全省涉糧問題專項巡視巡察部署安排,省市縣巡視巡察上下聯動,與紀檢監察機關緊密協同形成合力,緊盯“靠糧吃糧”腐敗問題,深挖細查問題線索,從嚴從快推動案件查辦。兩起典型案例分別是:

1. 宿遷市宿城區糧食購銷總公司總經理朱成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8年11月至2020年10月,朱成凱利用職務便利,伙同從事個體糧食生意的周某多次挪用公款,合計500萬元,用於周某個人糧食購銷經營。此外,朱成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日前,朱成凱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2. 宜興市南漕糧庫原主任王永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16年3月期間,王永中擅自將南漕糧庫受委托輪出小麥的部分回籠貨款1390萬元用於個人期貨交易並造成損失,期貨交易巨額虧損后,對外以南漕糧庫名義向個人和企業大量借款支付輪出小麥回籠貨款。此外,王永中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日前,王永中被立案審查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