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打破條線壁壘 無錫錫山東亭街道一老小區通上燃氣暖了民心

2021年10月13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多個部門協調,召開10多次推進會,歷時近10個月,無錫市錫山區東亭街道錫滬東路小區94戶居民終於用上了管道天然氣。

錫滬東路小區是一個老小區,戶外管線多而復雜,一直以來,因為種種原因,小區居民遲遲用不上管道天然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無錫市錫山區堅持“訪民情、聽民意、解民憂、暖民心”的工作理念,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東亭街道也將解決錫滬東路小區用氣難作為一項民生實事工作來抓緊抓實。

“我們走訪了解到,要讓小區居民用上燃氣,不僅要燃氣公司同意修管道,還要協調電信、電力等多個部門,打破條線壁壘,共同配合支持,這項工作才能順利推進。”東亭街道相關負責人說,他們通過多次召開協調會,不斷地面對面溝通和現場勘查,逐個突破難點。

無錫華潤燃氣有限公司負責人說:“由於該區塊房屋屬於老房屋,給施工帶來很大的難度,但當地居民對於用上管道天然氣的願望十分強烈,所以,我們也是盡全力建設管網。”

經過多方努力,歷時10個月,小區的天然氣終於通了。市民王阿姨說,“用了燃氣,不僅我們的生活方便了,也更安全了,這個實事辦得好。”

燃氣通了,民心暖了。這是錫山區“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實踐活動的一個縮影,目前,錫山區正通過一件件實事,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千家萬戶,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辦實事 解民憂”的實際行動。(吳倩瑤 卓文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