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我為群眾辦實事|無錫濱湖:“小燈泡”照亮歸家路

2021年10月13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安裝了反光道釘的路面。濱湖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13日電 (周夢嬌)近日,無錫市濱湖區的多條道路路面上多了一盞盞“小燈泡”,遠遠看去,就好像路上添了幾條光帶。這是濱湖區交警部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促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的一項具體行動,通過在道路上安裝3M反光道釘,賦予交通標線夜間警示功能,保護行人安全。

據濱湖區交警介紹,這些像“小燈泡”一樣的反光道釘白天不顯眼,晚上在車輛燈光的照射下能反射光芒,對於夜晚行駛,特別是雨夜,其逆反射性能大大提高了道路交通參與者的安全性,同時還可以提升行車坐標感,降低路口碰撞事故率。

反光道釘採用獨特的反光單元分離技術,反光片由多個密封反光單元組成,部分反光單元破損,其余反光單元可繼續反光。反光片與突起路標基體採用超聲波焊接技術,焊接強度高,反光片不易從基體上脫落。施工中採用配套粘結劑固定,不破壞路基。

據了解,截至目前,濱湖區交警部門已在轄區梁清路部分路段、金水路路口四個方向、胡埭路-富康路口、胡山路-馬鞍苑2區(東門)路口、錢胡路-惠巷路口等處安裝總計3000余個反光道釘,有效解決隱形路口的交通安全隱患,保障群眾出行安全。下階段,交警部門將在各個重要路口路段,陸續完善反光道釘安裝工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