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十大助企平台“一企來” 無錫濱湖優化營商環境出實招

2021年10月15日17: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周夢嬌攝

人民網無錫10月15日電(周夢嬌)為優化濱湖區營商環境,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濱湖區企業服務資源“零散化、碎片化”問題,10月15日,無錫市濱湖區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濱湖區打造“一企來”十大助企服務平台 優化提升營商環境的實施意見》(簡稱《實施意見》),並作出解讀。

發布會上,濱湖區副區長王偉倫表示,營商環境是經濟軟實力、綜合競爭力、區域影響力的重要體現,濱湖區政府發布《實施意見》正是為了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意見》全面整合了科技金融服務、知識產權保護、行政審批等服務資源,著力打造“一企來”十大助企服務平台,精准對接企業發展需求,打通政企交往“最后一公裡”。

《實施意見》有五大亮點,包含有效企業全覆蓋,堵點問題全聚焦,要素支持全保障,交流對接全方位,服務協調全閉環。在具體措施上,涵蓋建立“產業集群服務專班”,打造“一個產業集群、一名牽頭領導、一個服務專班、一名專班負責人”的工作機制和“三級政企服務專員”體系。《實施意見》提出開展“區長主題沙龍”,打造“e鍵通”政企直通車服務平台,促進商協會大聯盟服務平台和企業金融服務平台建立,為企業提供“線上+線下”同步、“債權+股權”聯動、“金融+人才+科創”相結合的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

《實施意見》還提出搭建政院企合作“連心橋”,健全高新產業企業專項服務機制,組建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完善“濱優辦”政務服務平台和知識產權全鏈條保護平台,制定《促進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有針對性的解決重點企業用工方面的疑難問題,全面提升營商環境質量。

近年來,濱湖區始終把服務企業、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作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此前,《濱湖區2021年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濱湖區加快建設太湖灣科創帶引領區的政策意見》先后發布,一系列政策形成合力,推動濱湖區營商環境優化。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