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張謇杯”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首屆中國南通國際家紡時尚周10月18日啟幕

2021年10月15日19: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15日電(記者王繼亮)15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以“聚焦設計、貼近時尚”為主題的張謇杯·2021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產品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首屆中國南通國際家紡時尚周將於10月18日至10月22日舉行。

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錢鎖梅介紹,南通家紡產業歷經數十年的培育發展,已形成涵蓋“織、染、印、成品、研發、物流”的完整產業鏈,是南通最具地標性的產業和最靚麗的“城市名片”。2020年,疊石橋和志浩兩家合計市場交易超過2300億元,佔據全國的半壁江山。由此,南通家紡已經具備了向世界展示家紡設計之力、時尚之美的潛力、能力和實力。希望通過舉辦本次活動,加大線上線下、國內國外資源的整合和優化,釋放設計潛力,展示時尚魅力,助力南通家紡設計行業引入更多合作、注入更強動能,促進南通家紡產業與時尚文化的碰撞與交流,通過創意設計賦能南通家紡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舉辦“國際時尚周”旨在通過將國際流行的時尚元素融入到產品設計中,為品牌增加時尚屬性,並依托時尚設計,加快實現家紡產品從家用向時尚轉型。活動期間,設置了1場優秀作品+流行趨勢靜態巡回展、3場春夏新品邀請展和3場時尚設計講座,共邀請到海內外200家設計單位及個人嘉賓、160家家紡企業、15所高校參加活動。此外,國內設計藝術高校與南通國際家紡產業園區家紡企業簽約儀式和發布2022中國床品流行趨勢。

記者獲悉,本次活動期間,2021中國家紡質量大會、張謇杯設計大賞——優秀作品+流行趨勢靜態巡回展、第十四屆中國(川姜)家紡畫稿交易會暨南通家紡設計嘉年華、中國(南通)國際家紡設計論壇、時尚周春夏新品邀請展、時尚設計系列講座、疊石橋國際家紡博覽中心挂牌儀式等活動將一並舉行。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