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省政府辦公廳:搶抓農時做好秋收秋種工作

2021年10月16日08:0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抓農時做好秋收秋種工作

  本報訊 (記者 吳瓊) 省政府辦公廳10月15日發布關於搶抓農時做好秋收秋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迅速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不利天氣影響,全力抓好秋收秋種工作,確保秋糧豐收到手,打牢明年夏熟增產基礎。

  通知要求各地把搶排田間積水作為當前最緊要的任務,為收種機械作業提供有利條件。要積極調配人力物力,組織好跨區機收和機具調配,千方百計提高收獲進度和質量。要落實好糧食收購政策,全力組織好秋糧收購工作。根據農時季節和雨情墒情,圍繞穩小麥、擴油菜、保供給,全力抓好當前秋播工作,種足種好夏熟作物。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精心組織、動員部署,把秋收秋種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一項任務,把穩產增效關鍵措施抓實抓細,把各項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實落地。要壓緊壓實屬地責任,確保每個縣(市、區)夏糧面積都不能減少。農業農村部門要深入一線加強技術指導服務,氣象部門要提供及時有效的氣象服務,糧食部門要加強糧食收購工作監督管理。發改、工信、生態環境、交通運輸、商務、市場監督、供銷等部門要做好化肥農藥等秋播生產農資保供穩價工作,確保農民用上放心農資。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