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農業科技產業招商簽約大會舉行 20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1年10月1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浦口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16日電 (顧姝姝)10月15日,2021南京金洽會南京農業科技產業招商簽約大會在南京國家農創中心舉行。大會上,20個涵蓋園藝、種業、農藥、食品等各個農業產業細分領域的優質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超54億元。

此次招商簽約大會以“科創引領 融合發展”為主題,圍繞“科創”“融合”兩個關鍵詞,旨在促進農業與科技融合發展,強化開放融合,形成合作共贏新局面。南京國家農創中心、南京國家農高區、南京市農業農村局、南京市科學技術局四方共同簽署“一區一中心”戰略合作備忘錄。

據介紹,“一區一中心”即立足各自優勢特色,在南京市農業農村局和市科學技術局的大力支持下,通過互通資源、聯辦活動、合設基金、共享政策等路徑,打造成全球農業科技創新高地和全國農業產業高地,形成高效互動、協同聯動的發展格局。南京國家農創中心和南京國家農高區作為南京市“一北一南”兩個國家級平台,是南京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升城市首位度的重要抓手,是打造科技創新名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個國家級平台強強聯手,將進一步推動雙方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助力南京科技興農、創新強農。

大會上,“簽約”成熱詞,一批涵蓋園藝、種業、農藥、食品等各個農業產業細分領域的優質項目集中簽約。現場,南京國家農創中心與南京國家農高區分別與這些體量大、含金量高的農業項目進行簽約。其中,南京國家農創中心現場簽約包括江蘇農環上市總部項目、中荷設施農業交流中心項目、英聯普美欣中國總部項目、靶向農藥研究院項目等重大項目10個,投資總額近40億元。據了解,江蘇農環上市總部項目計劃總投資30億元,與現代牧業等頭部牧業企業合作,完成全國最大的單體牧場糞污能源資產投資﹔中荷設施農業交流中心項目計劃在農創中心合作共建現代化高科技設施農業樣板間﹔南京靶向農藥研究院項目將以南京農業大學周明國教授團隊為技術支撐,對農創中心農藥產業領域進行補鏈強鏈。

資料顯示,位於浦口區的南京國家農創中心自2016年12月獲農業農村部批復建設以來,聚焦農業產業與科技“兩張皮”問題,全力推動創新創業、全面創新體制機制,在載體建設、招商引智、活動組織、生態營造等方面取得新成績,獲評“國家農村創新創業園區”“江蘇省眾創社區”“江蘇省星創天地”和“全國農業農村信息化服務型示范基地”。目前,農創中心已成功簽約項目超200個、入駐企業101家,集聚趙春江、鄒學校、趙其國、李德發、張福鎖等近10個院士團隊,打造出全國唯一的農業集群式院士創新基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