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1仙姑豐收節暨“茅山有禮”旅游惠農月啟動

2021年10月16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0月16日上午,在常州市金壇區的仙姑村,一副慶豐收的畫面正在上演:豐收鑼鼓、京劇鼓舞、慶豐年舞蹈……村裡的農民們載歌載舞,喜笑顏開,與來自南京及周邊地區的游客共慶豐收佳節。

圖為游客在仙姑村體驗分揀五谷。茅管會供圖

金燦燦的稻谷鋪滿田野,五顏六色的瓜果挂滿枝頭,仙姑村青山綠水中到處展示著豐收的美。活動現場,精彩的節目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這些富有鄉土特色的節目,展示了當地農民慶祝豐收的喜悅之情,也呈現了仙姑村立志踏上鄉村振興新征程的決心。仙姑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蒲斌介紹,本次活動是村中第三屆豐收節,仙姑村經過這些年的努力,先后獲得了中國最美鄉村、全國百佳鄉村旅游目的地、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等榮譽稱號,在省內外有較高的知名度,以旅游業為支撐搞活了村中經濟,“村中的旅游相關配套也日漸齊全,新增了十余家農家樂及民宿,更是吸引了很多返鄉創業青年,為村民提供了就業及創業的機會。”

圖為游客在體驗“豐收園游會”活動。茅管會供圖

活動現場的“豐收園游會”更是熱鬧,獨輪車運糧、扁擔挑起來、稻草人拾取、圈套大鵝……融合了農事體驗和農耕文化與鄉村旅游的園游會活動受到了現場游客的熱捧。“帶著孩子感知民俗,體驗農事,接觸最美麗的大自然,走進田野,來參與到當地農民的生活中去,讓他們了解自然,了解農耕文化,給城市裡長大的孩子補上缺失的一課,我相信,這對孩子的成長一定會大有裨益。”來自南京的張先生感嘆道。

在仙姑豐收集市上,匯集了金壇茅山地區各類特色農產品,有機大米、特色醬菜、仙姑咸豬手、茅山老鵝、野山菇……產品琳琅滿目,各種具有特色的農副產品成為游客們眼中的“香餑餑”,他們紛紛駐足品嘗或咨詢購買,恨不得將整個市集帶回家。

圖為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主任陳建軍在現場致辭。茅管會供圖

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主任陳建軍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豐收節希望讓每一位游客都能品味到最美鄉村的風韻,參與農耕、感受農趣,並誠摯邀請社會各界朋友共享茅山老鵝、茶園雞、葛根茶等特色佳肴,體驗農耕文化,享受田園風光,能夠常來茅山、愛上茅山、推廣茅山。(俞璐)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