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盱眙:探索“三力三化”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成效

2021年10月18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江蘇盱眙各鎮街、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探索建立學悟新思想常態化、精細化、長效化管理機制,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持續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著力筑牢“主陣地”,堅持黨性錘煉常態化

今年以來,盱眙緊扣黨史學習教育目標方向,推動基層黨組織“主陣地”建設,周密制定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學習計劃,引導黨員干部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採取“進機關、進鄉村、進企業”形式形成學習全覆蓋,在准確把握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見真章、悟真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宣講、黨史知識競賽、紅色實境課堂參觀,以及“三會一課”、黨員活動日、遠程教育平台等多種方式,探索健全在黨員干部中經常性開展紅色教育、黨性教育的常態化舉措,更好地用紅色基因和光榮傳統強化黨員意識、錘煉黨性修養。

著力夯實“支撐點”,推動學以致用精細化

以黨性教育為基礎,以黨員發展為抓手,堅持黨史學習教育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促進,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推動經濟建設、助力鄉村振興的強大動力。各鎮街通過將黨史學習教育與重點工作有機融合,持續發展特色現代農業項目,增收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據了解,為使黨史學習教育真正的融入到群眾日常生活,盱眙特推出“讀出新思想,聆聽新感悟”的“碎片化”學習機制,通過黨員錄音形式,針對有視力障礙和“忙碌”等特殊人群,圍繞政治理論、政策法規、人文科技以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系等內容,精挑細選項目內容,著力構建出全縣居民學政策、講政策、用政策的總體格局,為建設向上盱眙提供強大的思想支撐和精神動力。

著力疏通“主動脈”,助力為民服務長效化

以黨建統領全局,全縣上下打通黨建融合“主動脈”,深入總結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成效和經驗,進一步拓展各地各部門辦好民生實事、做實民心工程的路徑抓手,著力解決一批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問題、發展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和長期未能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讓“為群眾辦實事”成為廣大黨員干部踐行群眾路線的自覺行動,推動為民服務長效化。

通過組織開展“我為黨組織發展建言獻策”“你問我答,問需於民”主題黨日活動以及採取座談交流、個別訪談、實地查看、上門了解等方式,廣泛收集群眾需求,梳理民生實事,並按照“項目化”“清單化”“責任化”明確了責任人、具體舉措和時間進度,常態化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扎實推進各項目落實,實實在在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真情真意增強盱眙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陳麗 馬曉波)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