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啟動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 主要針對6類人群

2021年10月18日07:5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來了!主要針對6類人群分兩批次開始接種工作

根據國家統一部署,我省日前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工作。為什麼要開展加強免疫接種?接種工作在時間上如何安排?我們一起了解。

省疾控專家表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但接種疫苗一段時間后,一些人抗體水平下降,保護效果也會削弱。通過加強免疫,抗體水平得以快速增長,可以起到較好的保護效果。目前加強免疫接種主要針對6類人群,包括邊境口岸、海關、醫療衛生、因公因私出國等高感染風險及高疾病傳播風險人群﹔公安、消防、應急、交通衛生等直接向公眾提供服務的、維持社會基本運行人群﹔以及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關鍵崗位從業人員、服務行業從業人員、勞動密集型行業從業人員、學校教職工和高等院校在校學生等。

按照計劃,我省將在10月底前,重點開展2021年3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種目標人群的加強免疫﹔12月底前,對其他全程接種滿6個月的目標人群開展加強免疫,市民可前往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或集中接種點接種。具體信息可咨詢當地疾控部門、轄區內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鵬、朱曉瑩、楊時盛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