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丨南通讀者:景觀燈應注重節電

2021年10月18日07: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議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18日 第 07 版 版面截圖

原題:建議

景觀燈應注重節電

近年來,很多城市乃至小城鎮安裝的景觀燈日漸增多。雖然景觀燈在裝飾街景、美化市容方面起到了很好作用,但需要指出的是,有些地方在使用景觀燈時疏於管理,導致能源多有浪費。

建議:一是多採用節能型景觀燈,新安裝景觀燈都採用節能型燈具,已使用的非節能型景觀燈也應逐步換成節能型燈具﹔二是要因地制宜,在所有城市、所有地段都搞大規模燈光景觀實無必要,應當按照實際情況加以區分,一些路段保留常規照明即可﹔三是日常管理要跟上,景觀燈的開啟與關閉應當隨機應變,節假日可以多開一會,平時可以少開一會,或者開一部分,有的地方景觀燈不分晝夜全部點亮,造成很大浪費。

江蘇南通市 張周丹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