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培養造就新時代“大先生”研討會在南京舉行 吳政隆致賀信

2021年10月19日07:1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培養造就新時代“大先生”研討會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葛靈丹) 在紀念陶行知先生誕辰130周年之際,10月18日,培養造就新時代“大先生”研討會在南京舉行。省長吳政隆致賀信。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愛軍出席研討會並講話,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為南京曉庄學院行知園師德教育館開館、陶行知雕像揭幕。

吳政隆對研討會舉行表示祝賀,希望廣大教師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傳承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教育強省、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愛軍指出,江蘇是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形成、發展和實踐的主要地方,我們要學習弘揚他的愛國精神、求真精神、奉獻精神,努力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京曉庄學院建校以來,累計培養10多萬名基礎教育師資和各類專門人才,被譽為“中小學教師的搖籃”。

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全國師德師風建設基地負責人、教師模范人物代表、師德師風研究專家、全國陶行知研究專家和學陶骨干,以及來自40多所學校的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