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鹽城第十一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10月24日舉行 齊聚600余名高層次人才

2021年10月1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人民網從鹽城市委組織部、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中國·鹽城第十一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將於10月24日在鹽舉辦,本屆峰會主題是“才聚黃海明珠賦能綠色轉型”。屆時,海內外600余名高層次人才將雲集峰會現場。會上,將大力推介“黃海明珠人才計劃”,舉行“黃海明珠引才大使”聘任儀式等,充分展示鹽城聚才決心,彰顯鹽城引才成效,講好鹽城人才故事。

據悉,鹽城已連續舉辦十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營造了濃厚的人才工作氛圍,收獲了豐碩的人才工作成果,提升了全市人才工作整體水平。其中,第一屆峰會發布了“八條新政”,第三屆峰會出台“八個一”服務舉措,第五屆峰會啟動“515”引才計劃,第八屆峰會重磅推出“人才新十條”,第九屆峰會頒布十項人才政策實施細則。因時而進、逐步升級的人才政策,打造了引才的獨特區域優勢,營造了鹽城一流的人才競爭環境。十屆峰會共簽約引進2360名高層次人才,其中院士67名,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162名,大部分都是產業人才﹔現場向1787個人才(團隊)項目發放資助資金16.57億元,這些人才(團隊)項目幫助企業突破了一批技術難題,促進了區域產業轉型升級,創造了非常可觀的經濟社會效益。瞄准長三角乃至全國優質教育、醫療等資源,每年舉辦教育專場、醫療專場人才對接會,持續加大與名校、名院對接力度,共簽約引進177個社會事業類領軍人才項目,新建3個院士工作站、35個上海名師工作室、53個上海名醫工作室。整合上海文化、教育、衛生、金融等領域鹽城籍人才資源,成立鹽城籍在滬高層次人才聯誼會,幫助提升鹽城社會事業發展水平。

本屆人才峰會將舉辦科技鎮長團創新發展大會、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名校優生鹽城行、百名高校科技處長鹽城行、人才強企發展對話活動、主導產業高層次人才系列對接會、園區發展大會、人才·項目·資本專場對接會、醫療衛生高層次人才對接洽談會、教育高層次人才對接洽談會、2021首屆中國辣椒產業創新發展大會、海外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等一系列活動。

據了解,今年人才峰會在體制和機制上有所創新,推動聚焦產才融合發展,鹽城市在全省第一家成立產才融合創新中心,有了強有力的機構和抓手。圍繞主導產業發展,峰會期間,將在全國首創發布《鹽城企業人才創新活力指數》,由國內知名人才專家現場解讀,激發企業引才主體和政府主導作用。同時,在全省首創發布《鹽城市主導產業人才地圖》,收集了27個門類、近80所高校1000余名領軍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信息,精准提供給園區、企業按圖索驥招引人才﹔創新“產業研究院+科技鎮長團+高層次人才協會”模式,揭牌成立四大產才融合創新中心,推動產業鏈、創新鏈和人才鏈深度融合,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鹽城市還將持續放大“黃海明珠人才計劃”、名校優生“匯鹽行動”效應,面向世界200強高校和國內20所名校,繼續招引高素質應屆畢業生來鹽工作,峰會期間還將舉辦“名校優生鹽城行”活動。深入對接國內產業與鹽城比較緊密的高校,邀請100余名高校科技處長、100余名曾經在鹽挂職科技鎮長團團長和團員來鹽,對接洽談合作事宜。赴20余所名校宣講鹽城人才政策,並邀請高校就業指導中心主任來鹽參會,新聘任一批引才薦才大使,著力提高鹽城籍高校畢業生回鹽率。主題活動上,將播放人才工作宣傳短視頻,由“新鹽城人”講述在鹽奮斗故事,各縣(市、區)委書記將視頻推介本地區人才環境,充分展現鹽城“五湖四海聚人才、不拘一格用賢才”的開闊胸襟。(馬燾燾 祁宗華 徐漢有)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