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江蘇分會場在常州啟動

2021年10月19日18: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021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江蘇分會場啟動儀式現場。江蘇省發改委供圖

人民網常州10月19日電 (張瀚天)19日下午,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江蘇分會場啟動儀式在常州市鐘樓區舉行,江蘇省副省長胡廣杰出席儀式並講話。

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江蘇分會場啟動儀式由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發改委、省科協,常州市人民政府承辦﹔常州市發改委、常州市科協、常州市鐘樓區人民政府協辦。今年全國雙創活動周和江蘇分會場的主題是“高質量創新創造 高水平創業就業”,活動周將持續到10月25日。期間,各設區市、各部門、雙創示范基地和各企業、高校、社會組織將通過創客交流、論壇對接、雙創成果展示、文化傳播、創業競賽、就業對接等形式,舉辦創業帶動就業成效宣傳、政策解讀交流發布會等各類活動近160場。

據介紹,今年以來,江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拓展雙創的深度和廣度,提升雙創的科技內涵,增強雙創的發展實效,優化雙創的發展環境,加強雙創的實施保障,為推動“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蘇實踐提供了有力支撐。全省全社會研發投入佔比達2.85%,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65.1%,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產值佔規上工業比重分別達37.8%和46.5%。國家孵化器數量、面積及在孵企業數繼續保持全國第一。數字經濟、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已成為創新創業的熱點。

此次舉辦活動周,將進一步調動各類市場主體和社會各方的積極性,弘揚創新創業精神,提升創業帶動就業水平,拓展創業就業空間,助力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塑造江蘇發展新優勢。

啟動儀式上,胡廣杰為中國科協“科創中國”試點城市(常州市)授牌﹔江蘇省發改委發布了2021年全省31家第四批省級雙創示范基地名單﹔常州市鐘樓區、南京市雨花台區軟件谷企業斑馬軟件、徐州市睢寧縣沙集鎮淘寶電商小鎮3家省級優秀雙創示范基地分享經驗成果﹔智雲天工發布“5G城市切片+AI超級虛擬工廠項目”。

江蘇省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聯席會議成員單位領導、各設區市領導、國家級和省級雙創示范基地代表,國內外創新創業企業代表,高校、科研院所、社會團體代表近400人參加啟動儀式。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