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無錫錫山全面翻修農村橋梁 讓村民把車開到家門口

2021年10月19日23: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有車卻開不到家門口!”在無錫市錫山區的村民議事會上,有村民反映,因村裡的橋面太小,橋梁太老,汽車無法通過,他們開車隻能繞路回家。針對村民反映的回家難題,無錫市錫山區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對全區橋梁進行體檢排查,有針對性地翻建或重修部分年代較久、橋面較窄的農村橋梁。

錫山區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說,在錫山農村水鄉地區,不少村級橋梁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建造的桁架拱橋,在2000年初進行過一輪加固,目前已接近或超過設計使用年限,且大多數農村橋梁橋面較窄,橋欄杆不同程度磨損,已經無法滿足安全通行要求和汽車時代農村百姓的出行需求。

厚蕩路新豐橋橫亙在水運航道之上,是進入錫山區厚橋街道中東工業園和另一個村級工業園的重要通道。但這座建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拱橋一直頻繁使用,在錫山區對全區橋梁進行檢測的過程中,發現這是一座危險程度達4類的老橋。厚橋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體檢發現,這座橋梁性能日漸老化,橋欄杆也因車禍等損壞過,必須盡快翻建。”2021年,錫山區拆除危橋,原址新建了新豐橋,橋梁均採用板梁結構,橋面淨寬拓寬至4米左右,並加裝了厚實的不鏽鋼防撞欄杆設計,使得橋梁更加堅固耐用,滿足了農村百姓“車進車出”的需求。

錫山區相關負責人說,在水多橋多的錫山農村,因為設計標准及使用頻繁等原因,橋梁老化、橋面狹窄等問題並不少見,今年以來,錫山區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突破口”,對所有存在安全隱患的危橋進行改建、加固、拆除,對橋身良好健康的農村橋梁進行護欄防撞升級。計劃年內完成全區55座危橋的改建,升級100座鎮村橋梁護欄,目前已完成7成以上。(陶潔 陶植)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