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打賞主播網游充值 江蘇海安90后勞保協理員截留保費379萬元

2021年10月20日09: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0月20日電 (記者王繼亮)1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以《90后勞保協理員的“雙面人生”》為題,披露江蘇海安90后勞保協理員花某萍利用擔任村勞動保障協理員的職務之便,將村民正常繳納或其虛構政策代征的居保、醫保費截留。2021年4月9日,花某萍因犯貪污罪、詐騙罪,數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處罰金80萬元。

2015年4月,從外地嫁到西場街道施秦村的花某萍經招錄成了該村的勞動保障協理員。2015年12月至2020年8月,花某萍在擔任江蘇海安開發區施秦村勞動保障協理員期間,將村民正常繳納或其虛構政策代征的居保、醫保費合計379萬余元截留,其中340萬余元被其用於打賞網絡主播、網游充值。2018年11月至2020年8月期間,花某萍將自己包裝成“白富美”形象,博取在網游中結識的薛某好感,后以談戀愛名義騙取薛某54萬余元。

2015年底,手頭拮據的花某萍第一次將村民正常繳納的保費截留。2016年上半年,她又試探性將2名即將退休到齡的村民補繳的13400元克扣。之后便一發不可收拾,先是編造虛假政策鼓動村民一次性繳足15年保費,隨著這些保費被揮霍,她又繼續鼓動年齡更低的村民提前一次性繳足15年保費。此后騙術再次升級,她又編造了保費“升檔”的政策讓已經交過保費的村民再次繳納保費。4年間,受騙村民多達1700余人,甚至連自己的公婆也被蒙騙。直到犯罪事實暴露的前幾天,她仍在網絡直播平台用截留的村民保費瘋狂刷禮物。

記者從當地紀委獲悉,去年12月份,經海安市委同意,海安市監委對花某萍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2015年12月至2020年8月,花某萍在擔任施秦村勞動保障協理員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向施秦村村民收取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保費以及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保費后,將上述保費非法佔有,數額特別巨大,涉嫌貪污犯罪。隨后,案件由海安市監委調查終結,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