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政法各單位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決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

2021年10月20日18: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0日電 (周夢嬌)繼10月8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深刻汲取王立科案件教訓、切實加強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設專題民主生活會之后,10月20日,江蘇省委政法委通報,近日,江蘇省政法各單位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堅決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深入開展查擺剖析,批評和自我批評,進一步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推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

根據中央有關要求和江蘇省委部署安排,近日,江蘇省公安廳黨委召開堅決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專題民主生活會。江蘇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旸在講話中指出,堅決徹底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是當前全省公安機關十分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也是教育整頓查糾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開展全面徹底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專項行動,全面開展“十個有無”對照剖析、“流毒影響怎麼看、全面肅清怎麼辦、忠誠干淨擔當怎麼干”全警大討論和“十嚴查十整治”,做到真抓深抓抓到位,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把肅清流毒影響與深化查糾整改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補齊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開展作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

10月18日下午,江蘇省法院黨組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省法院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並作對照檢查。大家一致認為,中央對王立科案件的嚴肅查處,充分彰顯了黨中央鐵腕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我們黨激濁揚清、扶正祛邪的堅定意志,十分英明、完全正確。大家一致表示,要進一步加強理論武裝,持續深化政治機關建設,把學習教育貫穿教育整頓始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完善理論學習制度機制,做到學習不止、實踐不止、領悟不止。要進一步深化查糾整改,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徹底整治頑瘴痼疾,堅持邊查邊治邊建,把問題整改與建章立制結合起來,促使整改成果制度化,努力實現標本兼治。要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反腐,切實把嚴管厚愛落到實處,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法院隊伍。

10月13日下午,江蘇省檢察院黨組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徹底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認真汲取王立科案件的深刻教訓,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首要的政治品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刀刃向內的勇氣切實解決自身問題,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持續抓好整改,針對這次民主生活會剖析的問題,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的意見建議,領導班子成員要逐項制定整改清單,列好時間表,排出線路圖,進一步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明確方向、落實整改,拿出解決辦法,把“當下改”和“長久立”緊密貫通起來,確保查糾徹底、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十嚴查十整治”,進一步淨化全省檢察機關政治生態。

10月12日上午,江蘇省司法廳黨委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專題民主生活會。會上,江蘇省司法廳黨委班子作對照檢查。大家一致認為,中央批准給予王立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鐵腕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大家一致表示,必須深刻汲取教訓,時刻引以為戒,以斗爭精神從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工作上徹底肅清流毒影響,以扎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抓手,進一步正風肅紀、純潔隊伍,堅決有力清除害群之馬,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全面修復淨化司法行政系統政治生態,把正確思想、嚴明紀律、優良作風立起來,營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氣象。

據了解,2020年10月24日主動投案的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2021年9月22日被開除黨籍公職。2021年10月12日,最高檢通報,王立科涉嫌受賄、行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最高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行賄罪對王立科作出逮捕決定。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