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首屆(江蘇)直播電商大賽在南京啟動

2021年10月21日17: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賽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周夢嬌攝

人民網南京10月21日電 (周夢嬌)直播帶貨作為一種新消費模式,順應了“互聯網+消費”的市場趨勢。為帶動電商產業發展,促進江蘇電商人才高地建設,10月21日,第一屆(江蘇)直播電商大賽在南京正式啟動。

據了解,第一屆(江蘇)直播電商大賽由江蘇省委網信辦、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商務廳、省農業農村廳、共青團江蘇省委、省工商業聯合會共同指導,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和鼓樓區人民政府主辦,江蘇新華雲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納斯機構承辦。旨在通過賽事帶動產業發展,推動創業就業﹔實現以賽促學,培養電商人才,促進江蘇電商人才高地建設﹔加快推進江蘇助農項目,加速直播電商所在地區企業數字化發展。

“鼓樓是商貿大區、購銷旺地。乘著‘數字經濟強省’‘世界級數字經濟名城’建設東風,鼓樓區正在加速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加快傳統行業、傳統企業、傳統商圈‘數智賦能’,為直播電商供應貨源、注入強勁動力。”南京市鼓樓區副區長徐程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希望通過本次直播大賽搭建橋梁、以賽事匯聚資源,合作打造一場營銷江蘇產品、講述南京故事的雲端盛會。未來,鼓樓立志成為直播電商的旗艦店、先鋒店。

據悉,大賽將在江蘇全省設立分賽區進行海選,評出50%的晉級選手。通過專業培訓后進入下一輪比賽,評選出設區市的冠、亞、季軍及簽約主播。同時,各地10強選手還將獲得賽事推廣支持。

根據計劃安排,江蘇各設區市將簽約100名直播人才,全省簽約千名人才,為推動江蘇電商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時,大賽啟用商品庫機制,擬在全省各設區市打造1-2個地區名優品牌,全省打造2-3個省級名優品牌,為品牌賦能,共同助力經濟轉型升級。

啟動儀式現場還進行了大賽誠信宣誓儀式、賽區啟動授權儀式、助農直播間現場連線互動、大賽賽程賽制介紹等環節。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