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高新區車聯網項目建設成果發布 車路協同賦能百姓出行安全

2021年10月23日09: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車路協同(C-V2X)綜合應用服務平台展廳。無錫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23日電(耿志超)10月22日下午,由無錫市工信局、無錫高新區管委會和中電海康集團主辦的2021慧海灣物聯網產業生態高峰論壇暨“車路協同賦能百姓出行安全”沙龍活動在無錫高新區召開。

活動上,無錫高新區車聯網項目建設成果發布。無錫高新區以國家工信部支持創建江蘇(無錫)車聯網先導區為契機,充分結合高新區的政策、地域、產業等優勢資源,實現車聯網的示范應用落地,形成高新區在車聯網領域最前沿的應用成果展示內容﹔同時以應用示范為抓手,帶動高新區新一代智慧交通系統的建設及產業聚集,先行先試發展車聯網核心技術應用,與飛鳳平台原有智慧城市相關數據與項目應用打通,借助飛鳳平台的大數據平台支撐,加快培育數字經濟領域新興技術產業鏈條。

以車聯網示范項目建設為牽引,高新區車聯網產業生態建設取得了長足進步,帶動了一批本地車聯網產業生態企業發展,並逐步形成具有高新區特色的產業發展鏈條。

據無錫高新區相關人士介紹,目前,高新區已集聚一批以無錫物聯網創新中心有限公司、斯潤天朗(無錫)科技有限公司、江蘇集萃深度感知技術研究所有限公司、無錫坦程物聯網股份有限公司、江蘇晶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為代表的車聯網骨干企業。車聯網建設涵蓋了C-V2X車路協同技術創新應用、車聯網結合停車商業模式的探索、車聯網建設賦能城市交通管理等當前車聯網領域發展中前沿熱點領域。在項目落地推進中,以高新區本地車聯網技術研發企業為核心的,面向前裝市場、側重智能網聯的車聯網產業鏈逐漸形成,路側感知設備—車側終端—平台終端雲服務的車聯網產業生態日漸活躍。

在現場,無錫交通產業集團和斯潤天朗(無錫)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助力高新區企業深度加入到國家級江蘇(無錫)車聯網先導區建設中來。

當天,聚焦高新區車聯網產業發展與車路協同技術5G智能交通示范項目,與會專家及車聯網業內大咖還就車路協同賦能百姓出行為主題發表了立意新穎、見解深刻的主題演講,隨后就未來車路協同在公共出行服務中會有哪些創新場景,車路協同如何與大量存量乘用車去結合來為車主提供服務以及車路協同對於百姓生活的提升等議題展開圓桌論壇討論。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