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鹽城舉行沿海發展人才峰會 矩陣引才賦能海綠文章

2021年10月25日19: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鹽城10月25日電 (馬燾燾)才聚黃海明珠,賦能綠色轉型。24日,鹽城市舉行第十一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會上向全國發布《企業人才創新活力指數》,長三角區域高質量發布《主導產業人才地圖》,同時還發布了“黃海明珠人才計劃”。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和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等一批專家教授出席了人才峰會。峰會上,鹽城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曹路寶發表了致辭,鹽城市委副書記、鹽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周斌推介了鹽城市情和人才政策。中國工程院黨組成員、秘書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建峰致辭,多位嘉賓也先后作了精彩紛呈的發言。

曹路寶在致辭中說,當前,鹽城站在了長三角一體化、淮河生態經濟帶、沿海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疊加實施的“強勁風口”上,鹽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渴求人才,更為重視招才引智,也更有條件成就人才。本次峰會就是鹽城廣開進賢之路、廣納天下英才的“宣言書”“英雄帖”。今天的鹽城,“才”有廣闊天地,“創”有無限機遇。鹽城將堅持產業重中之重地位,高起點建設長三角一體化融合發展示范區和黃海新區,做大做強汽車、鋼鐵、新能源、電子信息等主導產業,重抓以海洋經濟為主導方向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積極發展數字經濟、流量經濟、共享經濟、文化創意等產業,做好產才融合發展文章,讓各類人才在這片現代產業發展熱土中大顯身手、綻放精彩。

周斌指出,不拒眾流,方為江海。現在的鹽城正聚焦海綠文章、推動示范引領,到處都充滿著激情澎湃、勇立潮頭的活力,更加需要聚天下英才、集各方智慧。站在“十四五”發展的新起點,鹽城將始終樹牢“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努力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真誠歡迎大家更多地走進鹽城、了解鹽城、留在鹽城、建設鹽城,乘著長三角一體化的強勁東風,同舟共濟、同向同行,共同譜寫“強富美高”新鹽城建設的現代化篇章!

人才資源是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人才優勢是一個地區、一座城市最根本的優勢。據了解,鹽城崇文重教、愛才惜才,堅持以人才峰會為聯系紐帶,廣納天下英才,前十屆人才峰會累計引進“兩院”院士67名、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162名,連續資助創新創業領軍人才(團隊)1938個,形成了城市與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為鹽城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的人才支撐。

今年峰會通過“1+15”矩陣形式,在主會場活動以外舉辦15個分會場活動。堅持把創新擺在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核心地位,面向全球舉辦第二屆中國·鹽城創新創業大賽,共吸引了來自海內外1907個項目報名參賽,經過層層選拔,大賽評選出了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7名。通過“以賽引才、資助落地、跟蹤服務”,為獲獎落戶項目最高提供100萬元資助,已吸引獲得市決賽、縣市區初賽獎項的52個人才、團隊落戶鹽城。

為充分展示鹽城重才愛才的誠意和決心,今年峰會還組織了首屆“黃海明珠”領軍人才項目申報工作,鹽城市委市政府決定資助144個領軍人才項目1.37億元。高標准推進實施人才安居工程,向各類人才發放購房補貼,提供2萬套“拎包即住”人才公寓,讓各類人才在鹽城“工作無憂、生活舒心”。峰會現場還為領軍人才代表發放資助証書和購房補貼,為引才大使頒發聘書。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