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宿遷宿豫:為民服務新舉措 提升群眾滿意度

2021年10月25日21: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辦事人員對窗口工作進行評價。劉瓊攝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宿遷市宿豫區立足實際,積極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切實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現場就可以對辦理情況進行評價,就像網購一樣。我給你的服務點個好評。”近日,在宿豫區社保服務大廳辦理社保的張先生高興地說。一次一評、一事一評、現場就評……張先生所體驗的服務正是社保服務大廳啟用的“好差評”服務系統。“好差評”系統上線,實現了線上線下評價全方位覆蓋。

“這種智能評價不僅優化了服務水平,還可以規范窗口服務行為,對我們改進工作作風,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宿豫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局全面推行線上線下綜合受理和網上經辦服務,切實提高了業務經辦服務效率,疏通了堵點,化解了難點,解決了群眾辦事難的問題。目前,該局共梳理公共服務事項64項,已有40項實現了智慧人社“免申即辦”,事項壓縮率達到了三分之二。

圖為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操作頁面。王剛攝

“馮女士,請按照要求,工作期間穿好工作服並佩戴好口罩,操作中生熟食品一定要分開。”日前,在宿豫區市場監管局四樓食品安全智慧監管中心,工作人員在電話裡提醒該區實驗小學食堂的一名操作人員。這一視頻連線場景是該局試點食品安全遠程監控的一個實例。

遠程監控是宿豫新上線的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眾多板塊中的一個分支,讓監管人員足不出戶,實現對轄區食品生產經營單位的有效監管。今年9月初新上線的食品安全智慧監管平台以智能終端為紐帶,整合各類食品安全監管資源,從而達到監管部門與學校、養老院、餐飲企業、食材集中配送單位等之間信息的互通互聯。

“食材從哪裡來,到最后進廚房制作,全程都能在平台上看到,讓人既安心又放心!”該區市場監管局食品監管科工作人員張岩介紹。監管部門實時在線巡查產品供貨渠道、品質、價格、交易等情況,做到上游溯源,中途追蹤食材軌跡,終端定位使用者,大大提高了監管效率,也最大程度避免食品安全風險和廉潔風險。此外,平台還為每戶食品經營企業生成一個監管二維碼,實現消費者與商家、監管部門之間的及時互動。(程鵬 王彪 仲虎超)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