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泗洪:“愛心課桌”“愛心住房”點亮師生心燈

2021年10月25日17: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泗洪縣重崗小學生用上了“愛心課桌”。泗洪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宿遷10月25日電 善舉創造和諧,愛心傳承美德。日前,江蘇省泗洪縣重崗街道辦事處轄內14家愛心企業捐贈善款,購買的1000套嶄新課桌椅已全部安裝擺放到位,這是重崗街道在為重崗學校老師提供“愛心住房”之后,為學生送上的又一份暖心大禮。

今年以來,為了改善重崗學校小學部的硬件設施條件,解決外地老師上下班困難、住宿不方便等問題,泗洪縣重崗街道決定實施“愛心課桌”行動和“愛心住房”行動,通過聯系愛心企業,一次性為該校小學生更換全部的整套桌椅,為外地老師提供免費、干淨、安全的宿舍。

5套“愛心住房”由街道出資裝修,採購床、桌椅等生活必需品,為15名外地老師解決了住宿難題。目前,房屋鑰匙已交至教師手中。

據了解,在今年“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泗洪縣組織黨員干部下沉一線,深層次探尋教育發展的短板和師生的實際需求。泗洪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小小書桌凝聚社會關愛。課桌的交接如薪火的傳遞,激勵一批又一批的學子奮發圖強、學有所成。小小鑰匙開啟的是園丁的心門,溫暖了一個又一個外地老師們的四季。“‘愛心住房’真正解決了外地老師的后顧之憂,讓他們可以安下心、沉下身潛心教學,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教書育人和學術研究上,把好老師留下來,就是為農村的孩子留下希望的種子。”該負責人說。(許慧慧、曾祥海、黃啟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