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無錫錫山攜手徐州豐縣開展文明城鄉共建 共謀鄉村振興發展

2021年10月26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無錫錫山與徐州豐縣開展文明城鄉共建活動現場。江浩攝

日前,無錫市錫山區副區長、科技鎮長團團長吳國玖帶領錫山科技鎮長團團員以及錫山區稅務局部分黨員代表來到徐州豐縣開展文明城鄉共建活動,積極踐行“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要求,促進豐縣鄉村振興工作再上新台階。

活動現場,雙方舉行了精准幫扶資金捐贈儀式。錫山區稅務局副局長戴煒代表錫山區稅務局向趙庄鎮張土城村、梁寨鎮石橋村捐贈幫扶資金。多年來,錫山區稅務局先后與豐縣3個鎮、村進行結對幫扶活動,兩地政府及稅務系統攜手推進鄉村振興項目,助力新農村建設,並肩邁向共同富裕。

豐縣副縣長、科技鎮長團團長陳冠軍表示,豐縣將用足用好幫扶之力,全力以赴抓好落實結對幫扶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推動豐縣開放型經濟實現跨躍式發展,希望錫山區能夠一如既往地關注豐縣、支持豐縣。雙方攜手同心、克難奮進,共同助推江蘇南北共建工作和區域協調發展邁上新台階、實現新突破。

吳國玖說,南北共建園區,加快了蘇南產業轉移、加速了蘇北振興進程。此次錫山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要求,開展文明城鄉共建活動,正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中央“做好區域互補、跨江融合、南北聯動大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在產業合作、協同創新、資源共享等領域加大工作力度,從而匯聚形成南北挂鉤、合作互動的強大合力。

據了解,自2001年兩地建立挂鉤合作關系以來,先后建成了“錫豐工業園區”等7家省級南北共建園區,新材料、新能源、節能環保等一批特色主導產業項目相繼落戶豐縣。(戴煒 江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