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海門前三季度安全生產考核成績位列南通第一

2021年10月27日15:44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前三季度安全生產考核成績位列全市第一

本報訊 (記者陸新華)昨日上午,南通市安委會召開全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動員全市上下進一步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發展理念,以更高要求、更大力度、更優舉措抓好抓實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南通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吳新明出席會議並講話,南通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陸衛東主持會議。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在海門分會場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安全生產工作永遠在路上,形勢依然復雜嚴峻。要提高站位,始終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深刻認識“講政治必須抓安全”“謀發展必須抓安全”“惠民生必須抓安全”,不斷增強抓安全、促發展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突出重點,全力抓好城鎮燃氣領域安全風險防范,扎實推進既有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高度重視能耗“雙控”背景下企業安全生產,嚴密防范季節性安全風險隱患。要狠抓源頭,嚴守項目安全准入門檻,堅定不移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增強企業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城市安全運行水平,從源頭上減少風險隱患、筑牢安全屏障。要動真碰硬,切實履職盡責,從嚴監管執法,強化督查檢查,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要求,全力推動全市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今年以來,我區堅持把抓好安全生產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力創建省級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在全省范圍內率先探索開展企業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量化評估,全面排查整改危險化學品、海洋漁業、道路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燃氣安全、校園安全、工業企業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堅決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為高質量發展營造了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根據考核積分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我區以97.5分的考核成績位居南通第一。

副區長丁忠明、王瑊在海門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