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

2021年10月28日14:43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

本報訊 (記者丁威程)昨日,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第八次會議暨全市“我為群眾辦實事”現場推進會在海門區召開,貫徹落實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第七次會議精神,總結回顧前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研究部署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持續走深走實。

市委書記、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暉對海門區“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報告作出批示。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沈雷在會上講話。

王暉在批示中充分肯定海門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有關做法,他希望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圍繞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緊盯發展的重點難點堵點,多想務實舉措、多出惠民實招,真正把惠民實事辦進群眾心坎,辦成口碑精品,不斷凝聚起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奮進現代化、跑贏新賽程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核心內容,堅持常學常新、學用結合,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受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的充分肯定。

會議強調,黨史學習教育進入了關鍵階段,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要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學好用好“四史”教材,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感悟領悟,把我市黨史學習教育抓得更深入、更扎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果。一要准確把握工作導向。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執行好落實好﹔踐行初心宗旨,讓群眾真正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強化基層導向,真正實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二要持續強化工作重點。聚焦全市發展大局、群眾急難愁盼和各項重點工作,狠抓工作落實,用黨員干部的“實干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滿意指數”。三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加強組織領導,統籌做好融合推進“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強宣傳引導,常態化、全方位反映融合推進工作具體舉措、帶來的真實變化﹔加強督導推進,更有效地壓實部門和屬地責任,推動融合推進工作提質增效。

與會人員先后前往海門區張謇故裡小鎮、解放西路社區、智慧市監指揮中心、東洲小學、東洲國際學校長江路校區等地實地參觀“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海安市、崇川區、海門區三家單位在推進會上交流發言。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